【楼诚/现代AU】食志(一)『系列文』

说明:

1.根据投票最后写的是大闸蟹,糖醋排骨,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银鱼炖蛋,爆炒鳝丝。这是一篇美食文o(*≧▽≦)ツ 

2.本来应该是在等一个坑完结以后再开的,但是我已经不在乎了,而且今天伪装者到了,我好开心,所以就提前写啦。。。。

3.本文可能涉及不靠谱的各种菜谱,你们看看就好,毕竟我只会吃不会做。如果文中出现任何地名里的小吃一定是我吃过的,是我认为好吃的,但是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去过的地方有限,所以不要纠结么么哒~【但是不一定会出现。但是出现的这些吃的一定是我家做过或者买过的,所以某些做法我会按照我家的做法来写,出现任何奇怪的地方就是我粑粑麻麻做的奇怪!嗯,就是这样!

4.现代AU,阿诚的身世有私设。应该会OOC,OOC错在我。撒糖不要钱,甜甜甜。

最后WARNING:记得自备粮食,被馋到不负责嗯!

————————————————————————————

食志(一):大闸蟹

CP:楼诚

“大哥……”明楼一回家就听到阿诚用一种见到救星的口气叫了自己一声,明楼疑惑地看着阿诚,就看见阿诚很无奈的看着厨房。按照今天的惯例做饭的应该是阿诚,可是看着这情况,似乎并没有做好了晚饭的迹象。

 

明楼抱着满肚子的疑问走进了厨房,看到了在厨房水池里一心想要往外爬的一堆嗯……对,一堆……大闸蟹。明楼大概知道了阿诚一脸微妙的表情是什么情况了。对任何食材都可以熟练收拾的阿诚,对于大闸蟹一直是一个难题:“阿诚啊,你去找点线过来,我来处理螃蟹。你拿了线过来帮我打下手吧……”

 

“好的,大哥……”明楼就听着阿诚“哒哒哒”跑上楼的声音,明楼就想起了阿诚刚进明家的时候:阿诚是明楼和明镜从孤儿院接回来的,记得当时明镜觉得明台一个小孩子没有人作伴,就想从自己熟识的孤儿院里领养一个孩子给明台作伴。反正明家也不在乎多一个人多一张口吃饭,所以明楼就自己带着明台去了孤儿院。挑来挑去也没有看见合眼缘的,明台似乎也是兴趣缺缺的样子,直到一对夫妇骂骂咧咧地推着一个瘦小的孩子进来,冲着孤儿院的院长妈妈一阵吼:“哦哟,我们当时领养的时候你是怎么跟我们讲的,你说这个小孩多么多么的乖巧,多么多么的懂事,回家还没有几天就把牛奶打翻在我女儿身上了。这么小一个小孩,心思这么歹毒的,怪不得家里人也不要的……”

 

“我没有!”小孩子一直战战兢兢的靠着院长妈妈,院长妈妈也是护着这个小孩子,揽着这个孩子一直往怀里送,不让那个一直指指戳戳的女人碰到孩子,吓到这个孩子。可是在那个女人说自己心肠歹毒时却是抬起了头,一脸的倔强。

 

“哦哟,囡囡的手都烫红了,你还说你没有啊,我看你还是欠打!你这个小赤佬!”说着那个女人就要作势打下来,院长妈妈赶紧把小孩往后面拉,小孩却是不愿意动,“我不是故意的!囡囡自己要和我……”眼看着那个女人就要打下来,小孩泪眼婆娑的整个人都缩了起来,可是就是没有要躲的样子,少年的明楼三两步冲上去拦下了那个纠缠不休的女人……后来究竟是怎么样的明楼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当天就把小孩带回了家取名叫诚,姓明,是明家的二少爷。

 

阿诚拿着线下来的时候看着明楼对着水池里一水池的大闸蟹发着呆,他一看就知道明楼是回忆起了什么:“大哥,想什么呢?”

 

“啊,哦,你下来了?把线给我。”明楼从阿诚手里结果线,开始抓起一只螃蟹开始绑,“想起了你第一次吃大闸蟹的时候。”

 

“呃,第一次吃螃蟹……第一次吃的时候还是大哥剥给我吃的……”

 

阿诚第一次大闸蟹的时候看着简直手足无措,看着比自己小的明台熟练地拿剪刀剪开了线,三下五除二的剥开一个蟹开始吃,阿诚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偷偷瞄两眼吃得很开心的明台,夹其他的菜埋头吃饭。倒是明镜发现了:“阿诚啊,你怎么不吃啊,大闸蟹很新鲜的,你要吃母蟹还是公蟹啦?姐姐给你挑一个肥一点的呀……”

 

“呃,大姐,我……”

 

“大姐,我给阿诚挑吧……”明楼看着低头吞吞吐吐的阿诚,放下手里的螃蟹,“阿诚啊……你是喜欢吃和明台那只一样的,还是喜欢吃和大哥这只一样的?大哥给你挑……”

 

“嗯……”阿诚看着明台手里的螃蟹,又看了一眼明楼手里剥开的螃蟹,咽了口口水,阿诚点了点说,“和大哥一样的……”

 

“好……”明楼看着阿诚眼巴巴的样子,笑了笑,挑了只肚子鼓鼓的大闸蟹,然后拿剪刀把蟹的绳子剪掉,先剥开了后面,再剥开了盖子,拿勺子舀了一勺醋轻轻晃了晃,然后拿起筷子把蟹膏挑了出来凑到了阿诚的嘴边,阿诚原本想接过筷子自己吃的,结果明楼握住了筷子不放手,阿诚无奈只能凑过去直接吃了,明楼笑了笑,“好吃么?”

 

“嗯……”阿诚点了点头,笑得一脸满足和羞涩。明楼看着阿诚,然后开始处理一边处理蟹的另一部分,一边告诉阿诚,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然后再把蟹一掰为二,递给阿诚,让他自己把蟹膏吃掉,然后用手边的工具把蟹肉挑出来,蘸了醋递给阿诚,一边又跟阿诚说要蘸醋是因为醋里放了姜可以去去蟹的寒气,不然蟹太寒了,吃了会拉肚子……阿诚一边听一边点头。后来阿诚吃蟹再也没有找明楼帮忙,只是阿诚一直也不会处理生蟹,即使他自己可以做出很好吃的蟹黄捞饭。

 

两个人一边回忆明楼一边把蟹都绑好了一只一只放到装了水了的锅子的隔水架子上,阿诚把切好的姜片放到螃蟹上面,盖上锅盖。把剩下剁碎的姜末放进一边准备好的醋碗里,煮大概15-20分钟左右,出锅就可以上桌了。在锅里煮的时候,阿诚在一旁开始切要用的其他食材准备做其他的菜,明楼也不离开就一直站在旁边,也不搭手只是一直看着阿诚。明大公子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会的只有白水煮面,煮面还能把面煮糊了也是有可能。唯一能搭把手的也就只有处理生蟹这件事。

 

“哦,对了大哥,这大闸蟹是明台找人送过来的,你一会儿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他是不是又惹了什么事儿或者是有什么事要你帮忙,不然怎么送了这么多大闸蟹过来。”阿诚一边切菜一边突然想起来。

 

“不用问了,我让他买了送来的,他那边可以买到比较好的大闸蟹,你不是喜欢吃么,现在正是蟹最足的时候,所以就让他买了送过来,没想到他买了那么多。”

 

“那不是正好,可以做蟹黄捞饭吃,还有蟹腿肉也都可以剔出来做小炒或者炒饭吃……”

 

“好,你喜欢怎么吃就这么做,我呀就负责帮你处理处理生蟹就行……”

 

“好啊……”

 

就这样拖明台买的那么多的蟹的福,明楼和阿诚几天把蟹能吃的吃法都统统都吃了一遍……大闸蟹性寒,怎么产热……你懂的……毕竟明楼明大公子最近很开心……

 

                                                                       第一篇 大闸蟹(完)                                                    

评论(4)
热度(41)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