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AU】食志(二)『系列文』

说明:

1.根据投票最后写的是大闸蟹,糖醋排骨,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银鱼炖蛋,爆炒鳝丝。这是一篇美食文o(*≧▽≦)ツ 

2.今天心情暴躁= =所以出现什么问题大家无视我。还是想说,你在前面接受这样的风言风语,我们不能挡在你的面前,但是我们会用我们的方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做你最坚实的后盾。kkw,(づ ̄3 ̄)づ❤~

3.本文可能涉及不靠谱的各种菜谱,你们看看就好,毕竟我只会吃不会做。如果文中出现任何地名里的小吃一定是我吃过的,是我认为好吃的,但是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去过的地方有限,所以不要纠结么么哒~【但是不一定会出现。但是出现的这些吃的一定是我家做过或者买过的,所以某些做法我会按照我家的做法来写,出现任何奇怪的地方就是我粑粑麻麻做的奇怪!嗯,就是这样!

4.现代AU,阿诚的身世有私设。应该会OOC,OOC错在我。撒糖不要钱,甜甜甜。我百度了菜谱,跟我家的做法有区别,所以我就按照自家的做法来啦,我是觉得好吃的嗯~ o(* ̄▽ ̄*)o

最后WARNING:记得自备粮食,被馋到不负责嗯!

————————————————————————————

食志(二):糖醋排骨


CP:楼诚

“阿诚,我们今天下班晚上回去吃饭吧,我想吃阿香做的糖醋排骨了……”明楼看了眼阿诚突然道,自从两个人换了工作以后因为公司离家里老宅子有点远,明楼和阿诚就搬出来了,只有平时不忙的时候会回家吃个饭什么的。一般情况下都是阿诚做饭吃,两个人的晚餐。

 

阿诚低头看了眼时间:“你真麻烦,糖醋排骨做起来多麻烦,幸亏时间还早,不然阿香一定要抱怨死。”

 

“知道麻烦所以不让你做啊,你快给阿香打电话让她知道一下。”明楼难得的有些任性。

 

“好好好,我的明大少爷,你说要吃,我就让阿香给你做。”阿诚拿起手机,一边笑着嘀咕,“越吃越胖……”

 

“你说什么?”明楼听到了阿诚的嘀咕,故意当做没听见得问了一遍。

 

“越!来!越!胖!”阿诚看着明楼一字一句地说,明楼看着阿诚,手指虚虚一指,“越来越没规矩。”

 

“说话坦诚而已。”阿诚一脸毫不在意的表情。

 

晚上,明家。

 

准时下班的阿诚和明楼回到家里,阿香正在把稍微用淀粉和盐的排骨准备下锅。阿诚赶紧过去:“阿香,我来吧,你先做其他的……”

 

“好,阿诚哥,那就交给你了……”阿诚笑了笑,其实明楼说想吃糖醋排骨其实就是想让阿诚做给他吃而已,因为阿诚做的糖醋排骨和别的味道不一样,而这偏偏是最合明楼口味的做法。看见阿诚走进厨房的明楼也跟着后面一起走了进去,阿诚正把锅烧热了倒油,自己在一旁的水龙头上洗手,看见明楼准备进来,赶紧说:“哎,你别进来,厨房就这么点大,我和阿香在就行了,你也帮不了什么忙,就在饭桌上等着吃就好了。而且里面油烟味重,你别进来!”

 

“嫌我碍事就直说,我站门口看你好了吧,不进来行不行!”明楼明大公子看着自己的阿诚也是一脸的无奈,两个人自从确定关系以后阿诚倒是越来越会拿自己开玩笑了。

 

“行啊,你就站门口吧……”

 

就这样一个忙忙碌碌的,一个站在门口看着他忙碌着。阿诚一边看着锅,一边拿出一次性的厨房手套把排骨再腌得更入味一点,等锅里的油油温差不多了就把排骨一部分一部分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炸,把排骨炸得有点变色了以后把排骨都捞了出来,放到一边。再把剩下的排骨再放进去炸,直到把排骨都炸完。明楼看着这样炸排骨的阿诚就想起,在明台还小的时候,明家也有一个钟点工,喜欢这样做糖醋排骨,每到过年的时候就会炸很多很多的排骨放在那里,而明台总是会在排骨刚刚炸好的时候伸手偷拿几块吃,这个时候也不会有人说明台毕竟是快要过年了。倒是阿诚刚知道明楼喜欢吃这样的做法时就在阿姨这样做的时候在旁边认真地看着她每一步的做法。后来这个阿姨不来了,明楼遗憾以后再也吃不到一样的糖醋排骨了。结果没有想到,没多久他就吃到了,因为阿诚就这样看着学会了,而且做得味道一点也不差,所以明大少爷就再也没有为了吃不到糖醋排骨而遗憾过。

 

看着排骨都炸好了,阿诚另外拿了一个锅子,倒上酱油加上一点糖,再加上醋,把锅烧热煮一会儿,再把炸好的排骨都倒进去,然后烧干收汁。这样做出来的糖醋排骨是没有任何汤汁的,所有的汤汁都粘在了排骨上,夹起一块排骨就会有糖丝一样的东西。入口是排骨炸完以后那种连带着骨头都酥脆的感觉,肉质同样再加上糖醋汁的感觉,是很下饭的一道菜。

 

阿诚时间把握得刚刚好,阿香刚好把其他所有的菜都炒好了准备端上桌。看着阿香端着菜走出去,阿诚拿了双筷子夹了一块排骨喂给一直站在门口看着他的明楼:“喏,尝尝看做得怎么样,小心烫。”

 

明楼看着递过来的筷子,吹了一下,一口塞进嘴里:“恩,好吃……”

 

“好吃就好,那就麻烦大哥你端进去啦……”阿诚自然地把整盘糖醋排骨都塞到了明楼的手里,“你端进去,我去把锅子什么的收一下……”

 

“好……”明楼端着这一盘糖醋排骨刚放下就听到有人开门进来,是明台回来了,“馋猫就是有口福!踩着饭点就回来了,刚好就开饭了。”

 

“哟,大哥怎么回来了,今晚肯定有好吃的!”

 

“猜的蛮准……”

 

“呀,糖醋排骨,一定是阿诚哥做的。”一边说着一边就要拿手去偷拿排骨吃,被明楼一下拍了手,“没规矩,不洗手就准备吃东西像什么样子,去叫大姐下来吃饭……”

 

“哎,麻烦……”明台偷偷斜了一眼明楼,一边嘟着嘴,“大姐吃饭啦,我都饿死了……”明台一边喊着一边往上走,在楼梯的拐角处碰到了正在下楼的明镜,明镜戳了戳明台的肩膀,嗔道,“来了,你是又偷吃被你大哥抓住了吧……嘟着个嘴,多大个人了都……”

 

“才没有……我这么乖,怎么会偷吃?”

 

“好好好,我们家明台最乖了……”明镜宠溺地挽着明台向楼下走,楼下明楼和阿诚都站在楼梯下面,看着明镜和明台下来,“大姐……”

 

“哎,都站着干嘛,去吃饭去……”

 

“大姐,今天晚上有阿诚哥做的糖醋排骨……”一家四口就听见明台挽着明镜走在前面,阿诚和明楼对视一眼走在两人后面去了餐厅里。

 

“知道你念了很久了,今天啊估计是沾了你大哥的光,你阿诚哥一听你大哥要吃就打电话给阿香嘱咐阿香买了排骨来做的……”

 

“哎,阿诚哥就是听大哥的……平时想吃阿诚哥的菜都很难……”

 

“哎,我的小少爷,你可别在大姐面前编排我啊,我之前可没少给你送吃的啊……只不过就是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做饭才没怎么做,你可不能这样就说要吃我做的菜很难。要说明家还是你小少爷吃我做的菜最多了啊……”

 

“大姐,你看阿诚哥……”

 

“别胡闹,吃饭……”

 

“是,大哥……”

 

…………

 

一家人一顿饭吃得是热热闹闹,而一桌子上抢得最快的自然是阿诚做的糖醋排骨……

                

                                                                   第二篇  糖醋排骨(完)

——————————————————————————

我已经写到后来不知道在写什么了,写得不是很好,一边写一边感觉自己随时随地都要哭得感觉_(:з」∠)_呼…………

评论(6)
热度(34)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