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AU】食志(三)『系列文』

说明:

1.根据投票最后写的是大闸蟹,糖醋排骨,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银鱼炖蛋,爆炒鳝丝。这是一篇美食文o(*≧▽≦)ツ 

2.今天文中会出现一个地名,是浙江省的一个小镇,离上海很近,不知道有没有姑娘知道,没有其他水乡古镇有名。还有就是lo主已经快要被论文逼疯,而且我大概真的已经开始冬天囤脂肪了,一天到晚吃吃吃。然后从下周开始停更啦,食志也不多了……等到食志结束应该更《相思渐染》……感觉没更很久了~

3.本文可能涉及不靠谱的各种菜谱,你们看看就好,毕竟我只会吃不会做。如果文中出现任何地名里的小吃一定是我吃过的,是我认为好吃的,但是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去过的地方有限,所以不要纠结么么哒~【但是不一定会出现。但是出现的这些吃的一定是我家做过或者买过的,所以某些做法我会按照我家的做法来写,出现任何奇怪的地方就是我粑粑麻麻做的奇怪!嗯,就是这样!

4.现代AU,阿诚的身世有私设。应该会OOC,OOC错在我。撒糖不要钱,甜甜甜。o(* ̄▽ ̄*)o

最后WARNING:记得自备粮食,被馋到不负责嗯!

————————————————————————————

食志(三):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

CP:楼诚


“大哥,难得双休日没有安排,我们出去逛逛?”周五快要下班的日子,两个人在办公室里难得没有加班,阿诚突然开口建议道。

 

“嗯?想去哪儿?怎么突然想要出去逛逛了?”明楼看了一眼阿诚。

 

“没啊,就是想出去走走,最近一直没有好好休息。”阿诚笑了笑,“就近一点的地方吧,大哥想去哪儿?”

 

最终两个下了班,就开了车回家拿了几件衣服,然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周末出门,不回去了,当然免不了大姐一顿数落,说出门也不知道早点跟家里说一声,还跟孩子一样的想出门就出门了……明楼听了电话就只能喏喏的点头称是,不敢回嘴,前面开车的阿诚在后视镜里看着明楼一脸的无奈,偷偷笑了,明楼瞪了一眼阿诚,阿诚假装看着前面认真开车。等明楼好不容易挂了电话,阿诚已经笑得快要憋不住了:“想笑就想,做什么憋成这样,脸都要憋红了。”

 

“咳咳,去哪儿大哥?”虽然阿诚一直在往城外开,但是明楼一直没说要去哪儿。

 

“南浔,你不是说要近一点么,那边近,而且小镇现在不是旅游旺季人少,安静。”

 

“哎,好。”

 

对于南浔,阿诚一直听说过这个地方,因为离上海很近,出差偶尔会经过但是却没有到过这个地方,倒是明楼在小的时候和明镜来过几次,印象不深,就记得是个很安静的小镇。古朴,和大部分的小镇都差不多,但是有一样东西他倒是记得清楚。就是在一个小巷子里有一家很好吃的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店铺面子不大,可是明楼这种不爱吃甜食的人却是吃过一次以后印象很深。既然出来了,他倒是想凭着印象再找找,带着阿诚也去尝尝自己一直念念不忘的东西。

 

两个人把车停在了景区外面,在景区的周围找了个住的地方,小城镇物价不算特别高,即使是景区周围,这些住的地方也价格都不贵。阿诚找了一家比较干净的小民舍,装修的十分有那种古色古香的感觉,然后谈妥了价钱。不是旅游旺季所以这里的旅舍倒也不是特别难定,而且老板人很好,要价公道,两个人也就安顿了下来。

 

晚上两个人在旅舍老板的指点下找到了一家当地民众很喜欢吃的千张包店,吃了一餐千张包。要说这千张包,就要说说的是湖州比较有名的招牌了——丁莲芳千张包。这个啊是湖州最有名的千张包,纯瘦肉和开洋包在豆腐皮里,佐上粗粗的粉丝,也是一大美味。所以南浔作为湖州的一个小镇虽然没有正宗的丁莲芳千张包,但是这个千张包相较于很多其他地方在味道方面还是有比较大的特色的。

 

两个大男人心满意足的吃过了以后,开始逛自己逛逛小镇的夜景。晚上的小镇没有白天热闹,景点也都关门了,但是青石板铺陈的小道,配上昏黄的灯光,也是很有意境的。南浔小镇是真真配得上小桥流水人家的那种感觉。所有的店铺都是临水而建,周边好多家饭店里都掺杂着各式的普通住户,木门,都是清一色的古式建筑。青石铺陈的街道是没有私家车什么的往来的,最多就是自行车,所以这样的小镇很适合慢节奏的生活。

 

两个人就这样一路逛回了住的地方,两个人在房间里:“大哥,明天我们去哪儿玩?”

 

“嗯,去百间楼那边逛逛,不去大的景点了……”

 

“好。”阿诚没有质疑明楼为什么不去景点什么的,反正自己也没有来过,大哥既然想逛就陪大哥逛就好了,自己反正也就是想出来走走而已。

 

第二天,明楼和阿诚两个人出门开始往百间楼走……

 

两个人一前一后,明楼偶尔也会给阿诚讲讲自己听过的这一路上经过的景点的历史,阿诚认真地听着,时不时地搭两句话,两个人在偶尔路过的一两个旅游团中倒也不显得突兀,不过这一路走啊,一路总有几个姑娘看着两个人眼神发亮……时不时还能看到周围有人拿出手机偷拍两个人,两个人也没有在意。两个人穿过一座桥,往百间楼的那一路上几乎是没有任何景点的,周围都是好多的民宅。这些民宅之前据说都是古时或者是民国时期那些官家有钱人家的丫鬟住的地方。有百来间,而这个“百间楼”的名字及就是这么来的。

 

明楼一边走一边讲着,路过一家百年老店“野荸荠”,这是一家卖南浔特产的地方,明楼看见这个地方顿了顿,就走了进去,问有没有桂花糖年糕卖。老板操着一口地方普通话,不甚标准地表示有,明楼就笑开了,要了两块,把其中一块给了阿诚,阿诚疑惑地看了看手中的年糕。明楼拉着疑惑的阿诚往外走:“我啊,想去百间楼是假,想来看看这里还有没有这个桂花糖年糕卖才是真,你尝尝,这是小时候大姐带我来的时候买的,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忘记。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其他地方也有卖,但是我总觉得还是这里的比较好吃。”

 

阿诚迟疑地咬了一口,手里的年糕和大部分年糕长得不太一样,是椭圆的一块,不算薄也不算厚,上面有一些腌渍过的桂花,还有一些拿食用色素之类的东西写上的红字。刚刚拿出来的还有些热度的年糕一口咬上去,满满的桂花香味,然后才能觉出淡淡的甜味来。再加上糖年糕打的软度适中,黏黏的软软的还十分香糯,又不是特别黏牙。明楼一看阿诚那个样子就知道阿诚很喜欢,明楼知道阿诚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怎么让他吃他都再不会咬上第二口,但是喜欢吃的就会一边吃一边带着笑意。明楼自己咬了一口,也满足的笑了,是他记忆中的味道。

 

明楼和阿诚依旧一路往前,再往前从另一边走到了宝善街上,是他们刚刚进巷子的那条岔路,毕竟小镇就这么大,怎么穿都能走回原来的路上。两个人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往店上的墙上瞧了瞧由明楼做主点了两碗酒酿圆子。这家的酒酿圆子做的也不错,圆子煮的很软糯,再加上店主家自己做的酒酿,和一点点腌渍的桂花,明楼和阿诚也是吃的心满意足。

 

 

 

                                                第三篇 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完)

————————————————————————

总有种在给大家安利南浔的感觉,那个文中提到的千张包店是真的存在的,然后呢这家店特别傲娇,大概是要从下午两点才开始营业。宝善街是存在的,但是那家酒酿圆子店是真的瞎掰的,还有就是“野荸荠”这家店的桂花糖年糕真的很好吃。。。。写得我好饿,虽然中途我又啃了个苹果( ̄▽ ̄") 

最后我想说我停在这里是因为下一篇食志也是写他俩在南浔旅游吃的……就是这样,我去继续找东西吃去o(*≧▽≦)ツ 

评论(13)
热度(24)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