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相思渐染(番外一)『蔺晨×萧景琰』

好久没更新了,本来昨天想问你们想看什么的,结果最后还是我自己选择了。最近刀子看多了,所以呢我就给你看看蔺靖的刀子吧。【每次看文我都特别感慨,就是我和别人的cp永远不一样,人家萌荣霖,我萌荣方。人家萌凌李,我萌凌赵。手动再见。这真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啊QAQ】

这个文,是《相思渐染》第一世,也就是前世。前世都会用番外的形式穿插在正文的回忆。就是凌远想起了什么,或者回忆了什么,番外就会写什么。所以是倒叙来着。毕竟凌远印象最深的还是最后萧景琰的样子。
太久没写了,都没感觉了,我觉得不虐昂。

————————————
  “喏,给你的榛子酥。”蔺晨手里拿着一包榛子酥,递给眼前埋头批阅奏折的萧景琰。
  
  “嗯,你放着吧……等会儿吃……”萧景琰头也没有抬地说。
  
  “你累么?”蔺晨伸手把萧景琰盯着的折子抽出来,“难道你不知道人也是需要休息的么?一天十二个时辰,十个时辰不眠不休,四个时辰里面两个时辰是结结实实睡熟的,还有两个时辰究竟是什么状态也不必我说,你比我更清楚。萧景琰,你真以为你的身子骨再好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么?”
  
  ……
  
  相顾无言的两个人,终究蔺晨还是输给了萧景琰的眼神,他只是不说话,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蔺晨:“萧景琰,就算是你要在十年之内开这大梁的盛世,可是你也要有命活到那时候,难道你就不想看么!”看了还是不说话的萧景琰,蔺晨摇了摇头,坐了下来,“罢了,我也不劝你了!”
  
  “蔺晨,不是我想不想,而是必须!十年攘外安内,安居乐业,我才能放心地交给他们,放心地和你游山玩水……”
  
  “呵,就你现在这身体……”蔺晨再没有说下去,“喏,把点心吃了……”
  
  “好,就依你……”
  
  来年三月。
  
  “蔺晨,现在是不是桃花梨花都开的季节了?我想喝梨花酿和桃花酒。”
  
  “你倒是会享受,好,我现在把这梨花酿和桃花酒埋在这棵树下,来年我们在这树下下棋饮酒可好?”
  
  “嗯,一言为定。”
  
  有一年三月。
  
  “蔺晨,你说,为什么现在身边只有你了。太子和我越来越疏远,身边的人都惶恐得就怕我怪罪。能说话的就只有你了……”
  
  “哎哎哎,我的美人儿,心情不好可不要糟蹋我的桃花酒!这酒可不是这么喝的!”
  
  “心疼啊?”有些微醉的萧景琰眼神迷离,湿漉漉的眼睛斜了一眼蔺晨,“那你陪我喝啊!”
  
  “好!”看着这样的萧景琰,蔺晨觉得,这桃花酒似乎比往年都要好喝啊……
  
  一杯一杯,最后喝得人事不知的还是那个瘦弱的人儿,蔺晨打横抱起萧景琰,送进屋里,一边叹口气:“又轻了。”
  
  又一年三月。
  
  “呵,你不回来我就把你这埋的梨花酿给喝了……”萧景琰对着那棵桃树自言自语,“终究还是只剩我一个了。”
  
  “喂,我怎么会只剩下我的景琰一个人。不要想一个人吞了我的酒。”树上传来熟悉的声音。
  
  “舍得回来了?”
  
  “嗯,不能让你一个人。”
  
  “好。”
  
  再一年三月。
  
  “你老说你是孤家寡人,怕别人剩下你一个人,可是终究还是你抛弃了所有人。最后剩下的,是我。萧景琰,你说你为什么这么狠心呢。这陈年的桃花酒我可是挖出来了。你居然让我一个人喝。萧景琰,记得你最后说过的话,来世你还是我的,我不忘记,你也不要忘记……”
  
  
  
  
                                                    番外一   (完)

评论(2)
热度(13)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