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AU】食志(五)『系列文完』

说明:

1.根据投票最后写的是大闸蟹,糖醋排骨,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银鱼炖蛋,爆炒鳝丝。这是一篇美食文o(*≧▽≦)ツ 

2.这个系列就这么完结了,以后还开不开看缘分吧……我觉得我把这辈子的糖都发给了楼诚了。还是有些话真的想说一下,我不懂cp粉和唯粉难道就不能共存么(|||¬ω¬)圈地自萌什么的,不能明白么,心好累啊。

3.本文可能涉及不靠谱的各种菜谱,你们看看就好,毕竟我只会吃不会做。如果文中出现任何地名里的小吃一定是我吃过的,是我认为好吃的,但是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去过的地方有限,所以不要纠结么么哒~【但是不一定会出现。但是出现的这些吃的一定是我家做过或者买过的,所以某些做法我会按照我家的做法来写,出现任何奇怪的地方就是我粑粑麻麻做的奇怪!嗯,就是这样!

4.现代AU,阿诚的身世有私设。应该会OOC,OOC错在我。撒糖不要钱,甜甜甜。o(* ̄▽ ̄*)o

最后WARNING:记得自备粮食,被馋到不负责嗯!

————————————————————————————

食志(五):爆炒鳝丝(本系列完)

CP:楼诚





两个人下班已经快要六点了,今天虽然是没怎么加班,但是现在回家做饭什么的也是挺晚了。原本是不想折腾了就想着说要去附近买点什么晚饭吃,但是阿诚和明楼本就不怎么喜欢在外面吃饭,平时吃的也不少,所以阿诚还是提议打算去超市看看有没有什么食材可以买回去做的。两个到了超市,阿诚挑挑拣拣,现在这个点虽然超市没什么人,但是确实特别新鲜的食材也不算太多了,去冷冻柜子那里看了看,然后歪了歪头,问一直跟在后面没出声的人:“大哥,晚上想吃什么?”

 

“嗯?简单一点就好,你看着买吧,反正我也不懂。”

 

“那好吧……”

 

最后阿诚挑了一包已经划好的鳝丝段,一捆小青菜,和零零碎碎的一些素菜就去结账了。两个人开车回了家,阿诚把菜都扔在水池里,把鳝丝拿出来洗了洗,放在一边的盘子里,自己开始卷袖子洗菜,看着阿诚不怎么方便地卷着袖子,明楼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厨房,帮阿诚把袖子卷了起来。就看着阿诚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大哥,你要是饿了,你先去找点吃的垫垫肚子吧,估计饭还没那么快好……”虽然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把饭插上了,但是毕竟没有那么快,而且鳝丝弄起来并没有那么快。

 

“好,我知道了,我就不在这里了,你慢慢弄。”

 

“嗯,知道了。”

 

阿诚看着明楼去客厅里找吃的,自己就开始在厨房里忙碌起来。把菜都切好放在一边预备,然后涮了涮锅子,正忙着,明楼从旁边转了过来:“喏,给你……”阿诚看了一眼,就直接张口把明楼递过来的饼干一口吃了下去。

 

“大哥,你站远一点,我倒油了。”

 

“好……”

 

阿诚等着锅里的水都被火蒸干,然后把油倒下去,等到油温差不多的时候把处理好的青椒放到锅里煸炒了一下,等到稍稍有点变色了以后把青椒盛起来,然后轻轻把洗好的鳝丝倒进锅里,刺啦刺啦的声音不绝于耳。撒上一点点的盐,把鳝丝的爆成干干脆脆的,等到差不多了倒上一点点的胡椒粉,然后把青椒再加到油爆的鳝丝里,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刚刚出锅的鳝丝,脆脆的,又有一点点胡椒粉的味道,阿诚夹了一块塞到身后人的嘴里:“怎么样?好吃么?”

 

“嗯,阿诚做的都好吃。”

 

阿诚笑了笑:“行啦,别夸了,你把菜端出去吧,再炒两个素的就可以吃了……”

 

“好……”

 

明楼把爆好的鳝丝端了出去,顺手拿了两只碗两双筷子,和一会儿要盛饭的饭勺。坐了没一会儿,明楼就看到阿诚端着两盘素的出来了。明楼站起来把饭盛好,两个人就开始吃饭了。就这样一荤两素吃到嘴里就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相比以往正常的吃饭时间确实是稍微有点晚了,所以明楼和阿诚也没有说什么。两个人秉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低头吃着饭,看着明楼的筷子一直往那盘鳝丝那里戳还时不时的给自己夹几筷子,他就知道这顿饭还是做得比较对明楼胃口的。

 

其实明楼是个很好看出来是不是喜欢吃一样东西的人,因为虽然他不会去嫌弃一道菜,但是如果好吃他就会多夹几筷子,不好吃的话就会不怎么去夹。所以即使他嘴上没有夸你,你也可以看出来你做的东西是不是好吃……


                                                                  第五章   爆炒鳝丝(完)

评论(2)
热度(32)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