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心愿(点梗,完)

这是一个妹子 @我要我们在一起 的点梗,真的已经拖了好久好久了,现在终于想着把它赶紧填完,而且最近我的粉也一直在涨,但是一直没有更新,也是不是很好意思。

——————————————————

阿诚十岁就已经是明家的人了,可是桂姨并不是他的亲人,所以也没有人知道阿诚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生的。阿诚自己不在意,再加上明家人本就很少过生日,所以也没有人在意,一般都是明楼生日的时候,阿香会给阿诚多煮一碗面,算是一起过生日。阿诚自己不介意,所以明楼也不说什么,直到两个人在一起了以后的某一天。

 

“阿诚,我们以后把我们在一起的这一天当做你的生日吧?”

 

“嗯?怎么突然想起这件事了?”

 

“这样以后过纪念日的时候就可以给你过生日了……”

 

“这么大年纪了,哪那么多事……”

 

“哎,不行……你不答应我也当答应了!”

 

“这么大年纪这么越来越小孩子气了呀,简直越活跃和明台一样的……”阿诚年纪大了反而慢慢地开始出现一口正宗的上海本地口音,软糯的上海普通话倒是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你答应了啊!就这么定了!”

 

“嗯嗯嗯……”阿诚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说说,也就过去了,他没有想到第二年的时候明楼还就真的这么做了。这天就是他们俩在一起的第二年,明楼从学校回来,路上就买了一个蛋糕,还买了一堆蜡烛。

 

比明楼晚到家的阿诚看着餐桌上的蛋糕微微一愣,向来不喜欢吃甜食的明楼,今天怎么转性了:“大哥,今天什么日子?怎么突然想吃蛋糕了?”晃到厨房的阿诚,看到正准备火的明楼,“哎哎哎,大哥你放着我来!”

 

“怎么了。看不起你大哥我啊,回去坐着吧,今天晚饭我做……”

 

“额……”

 

“回去坐着吧,保证让你能吃上晚饭行了吧……”

 

 阿诚半信半疑地走回餐桌,脑子里一直想着究竟是什么日子,直到明楼把晚饭端上来也没有想出来:“哎,大哥,今天什么日子?”

 

“你生日啊?”

 

“嗯?我生日?”

 

“对啊,你忘记啦,我说过要把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当做是你的生日的。”

 

“哦哦哦,真的是不记得了……难为大哥还记得。”

 

“来来来,吃面……”

 

阿诚举起筷子,翻了翻面条,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虾干、青菜、荷包蛋……料倒是不少,迟疑地尝了一口,就开始埋头吃了,看着阿诚这个样子,明楼就知道这个面做的还不错,自己也开始埋头开吃,吃完手里的面,其实两个人都已经抱了,看了看面前的蛋糕,阿诚叹了口气。其实他和明楼都不怎么喜欢吃甜食,不过明楼既然说要给他过生日,那么就一定是要解决这个蛋糕的。

 

像是为了印证阿城的猜想:“阿诚,来来来,点蜡烛,许个愿?”

 

阿诚无奈地走过去在心里许了三个愿望,没有一个是和自己相关的,明楼也知道阿诚的性格:“阿诚啊,我允许你单独跟我许个愿望,和你自己有关的,我可以帮你实现的……你可以慢慢想,我们先吃蛋糕……”

 

“额……”阿诚勉强吃了一口蛋糕,突然……大概是因为蛋糕真的太甜不合胃口,“大哥,今天我在上面……”

 

“咳咳咳……”明楼一口蛋糕呛进嘴里,艰难地瞥了一眼表情认真的阿诚,“好……”

 ————————————————

我是一个神奇的画风,我希望点梗的妹子不要打我,我可能不太正常,我今天被一个太太的文虐到了,不太正常。

评论(4)
热度(12)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