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AU】食志(六)『系列文』

  嗯,大过年的,家里吃了一堆的油水,所以嘞诈尸来更个吃饭的小甜饼。。。。。来表示我还活着,好像最近不停有姑娘关注我,谢谢啦!么么哒,新的一年大家继续爱楼诚啊,新年快乐!

  

  ——————

食志(六):汤圆

  

  在上海,大年初一的早上的早餐大部分都是汤圆。当然明家也不例外。大年初一是明楼和阿诚两个人年底一个月以来唯一的一个休息天,阿诚也是难得的睡到了临近中午的样子。毕竟是在明家老宅过的年,自然这年也是不用他早起做早餐。不成想,等他下楼看到明镜和明台两个人坐在餐桌旁,喝着牛奶吃着面包片的时候,阿诚才意识到,阿香被大姐放了假。

  

  早餐只得自己动手了,“大姐,新年快乐~这大年初一的,光吃面包和牛奶怎么行呢,我去煮汤圆,你和明台等一下。大哥也快下来了,你们想吃什么馅的?”

  

  这汤圆啊,除了甜的,在南方还有咸的,就是肉馅的,不同的人口味不同,自然家里也是买了好几种汤圆。相较于汤圆而言,阿诚个人喜欢芝麻馅的多一些,明楼呢则是偏爱豆沙馅的。“阿诚哥,我要吃肉馅的!十个!”

  

  “好,我的小少爷。大姐呢?大姐若是吃不下的话可以吃几个意思意思,就当过年讨个彩头……”

  

  明镜听了这话也觉得有道理:“那就煮五个豆沙馅的吧,辛苦阿诚了。”

  

  “大姐这是什么话,煮个汤圆而已,哪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说着就转身走进了厨房,去煮汤圆……

  

  明楼也随后不久就下了楼,看见阿香不在,阿诚也不在就知道阿诚应该去厨房了:“大姐,新年快乐!阿诚在厨房么?”

  

  “嗯,下来看到我们阿香不在就忙着煮汤圆了,大年初一也不知道休息一下。”明镜半真半假地抱怨着,也是有点心疼阿诚。

  

  “哎?大姐,这也是大年初一讨个好彩头嘛,一年一次。我去厨房看看……”

  

  “嗯嗯,去吧……”

  

  厨房。

  

  “哟,大哥下来了?汤圆吃几个?我等会儿帮你和大姐的一起煮,豆沙馅的是吧……”

  

  “十个吧……”

  

  “行……你一会儿把明台和大姐的端过去吧……”

  

  “好……”明楼一边说一边缓缓地圈上了阿诚的腰,凑在阿诚的耳边吐气道,“还是我家阿诚最贤惠,什么都会做……这汤圆啊,都煮的恰如其分,要说这汤圆煮得时间太短,速冻的汤圆说不定皮都没软,这馅儿还没热。要是煮得时间太长了,就容易煮破了,皮也太软了,汤圆都不好吃了。要这水煮沸了,汤圆下下去,等到这汤圆刚刚涨开了,外层软糯可口,内层的馅咬一口可以刚好渗出来的时候最好吃……”

  

  “去去去,就你啊,吃个汤圆还能吃出这么多门道来,这脸一天比一天的圆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好了,别在这里碍手碍脚的,正烧着水呢,小心一会儿烫到……”阿诚在明楼搂上自己的的时候就微微一僵,耳朵也是瞬间红了起来。明楼看着这样的阿诚知道这是恼羞成怒了,也不敢再招惹,赶紧走远一点。看着阿诚煮汤圆,等了没一会儿,几碗汤圆也都煮好了。

  

  明楼和阿诚把汤圆都端上了桌,嘴里说着“团团圆圆”,大年初一讨个好彩头,新的一年圆圆满满,团团圆圆。

  

  

 

  

                                                第六章  汤圆(完)

  

  

  ————————

  过年讨个吉利,做个汤圆给大家吃呀233太久没写也真的不怎么顺手了,食志应该会慢慢开吧,大家有没有想看我写的家常菜或者家常的小点心?如果有的话可以评论告诉我呀,还有就是汤圆大家都喜欢吃什么馅儿的?我个人偏爱芝麻馅儿和肉馅儿的233~

评论(1)
热度(22)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