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知乎体】喜欢的人和你在情人节约会还聊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情人节贺文』

  

  明诚,不期携手白头,惟愿不离不弃。

  

  谢邀。

  

  似乎这个话题我特别有发言权,毕竟我和我的先生从认识开始只要是约会,大概是吧,就一定会聊着聊着聊到了工作。为什么?因为我们两个的话题似乎只有工作,弟弟和大姐。如果不聊家里人,那就一定只有工作了啊。哦,对了,可能还会有先生的前任。不过现在很少聊到了,因为那个姑娘已经嫁了,还嫁得很幸福。

  

  至于情人节或者说是约会聊工作是什么感觉呢,我觉得很正常啊,毕竟明家家大业大,工作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怠慢的。再说了,没有工作哪来的钱不是么。况且,这情人节本就是一个情人之间的日子,小年轻嘛。我和先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是老夫老妻,啊,不对,是老夫老夫了。这样的日子年轻的时候就不怎么在乎,更何况是现在呢。而且巧克力这么甜,我和先生都不怎么爱吃,倒是明台经常会在情人节给他的女朋友,哦就是你们口中的锦瑟太太买巧克力吃,女生嘛,这样的东西肯定会喜欢一点。

  

  ————————

  

  去拿了点吃的回来,发现你们都在说我跑题了,啊,好像是的。说起日常来就忍不住要嘴碎一些,不好意思。其实情人节如果你的另一半真的要和你说工作上的事情。你就不妨好好听着,毕竟他/她能说给你听,也许是因为自己真的碰到了困难,或者想要跟你分享最近工作上的喜悦。当然,那些单纯炫耀的或者是另一种极端的人就不要理了。

  

  况且,情人之间他能把工作带到生活中说明还是有一定的把你当成另一半的家人的想法的。毕竟两个人在一起不单单只有风花雪月不是么。再者来说,用一句网络上的话,你们都喜欢说的,就是爱对了人每天都过情人节,那又何必在乎这一天的一时半刻呢。所以没有必要去纠结为什么两个人过情人节约会还和你聊工作。

  

  我和先生两个人真的是两个典型的例子,我是先生的秘书兼助理,他的行程我了如指掌,我的行程他也一样。包括他平时的聚会,所以我们两个每次凑在一起吃顿饭,总是在对行程,接下去要干什么,有什么样的活动。我们两个要说正式的约会也是少之又少,先生工作忙,而且两个人很少愿意在非工作日出门。多一点时间也想在家里陪陪家人,可是偶尔职业病犯了,在家里聊天聊着聊着说不定就会聊起了工作。这个时候大姐就会出来说我们俩一天24小时恨不得掰成48小时,72小时来过,一分一秒都想要聊工作,就不能好好约个会么。大姐的话我们也不敢不听啊,抽了一天比较闲的日子,两个人就打算出门吃顿好的,也没看日子,就开车出去了。没想到啊,两个人在外面转了好多圈也没找着吃饭的地方,想看个电影,电影场场满座。我转头问先生今天是什么日子,先生看着这满街的人头也是茫然的摇了摇头,一直到看到路边的那些宣传标语才想起今天是情人节,难怪街上都是小年轻们手牵手,好多还拿着玫瑰和巧克力,还有抱着大抱熊的。我和先生看了看这样的状况,转头还是窝进了两个人的小公寓,自己做了点吃的,就当是庆祝,拿起酒杯就听到先生问:“这段时间公司的股票如何……”我摇头笑了笑,这样的感觉才是正常的,小年轻庆祝的方式不太适合我们两个。

  

  所以与我而言,我想说的就是适合两个人的情人节才是情人节,没有必要随着大流,玫瑰花和巧克力是大家的情人节,而也许工作,晚餐,红酒才是你们两个的情人节。总而言之,适合自己,适合两个的方式才有意义,而不是为了过节而过节不是么。

  

  

  ————————————END.-

  

  熬不到12点的我这个老年人就先发了,这是一篇情人节,祝有情人终成眷属长长久久,而没有另一半的,都能早日脱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是么?我的知乎体和我的文一样一直都是平平淡淡,没有很多太太的文笔,不过也就是想表达一种自己的观点,所以呢,再平淡也是糖对吧。也用这篇贺文祝自己能够找到自己的生活,快点找到工作,快点脱单,安安稳稳,平平顺顺。好啦,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么么哒~

评论
热度(54)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