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知乎体】当夏天家里空调坏了,而家里人很怕热该怎么办?『诚韦』

  嗯,由于天天被江浙沪的高温折磨,天天处于身上带一把孜然就可以直接吃的状态,所以开了这么个脑洞。然后不知道写啥水仙cp,是我家酥酥 @隔壁家的小酥饼 给我的cp!

  

————

  【知乎体】当夏天家里空调坏了,而家里人很怕热该怎么办?

  

  会做奶油小方的厨师,一辈子不是说说的。

  

  谢邀。

  

  其实,看着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空调,就想起以前在我和他还小的时候,额,也不对,是还年轻的时候。大哥和我还有他的大哥和他四个人住在一起。大哥比较怕冷,而他比较怕热。

  

————

  不好意思,刚刚去帮他切西瓜了,不是抛弃这里了啊。嗯,发现还有好多新来的朋友啊,介绍一下我大概的情况。不过还是要提前说一句不要深扒,嗯……他是我的爱人,我们是同性爱人。我有一个大哥,一个弟弟,弟弟早年就出国留学了,还有一个大姐,大姐跟着爱人也去了国外,现在离弟弟很近。他有一个哥哥,所以我们四个人住在一起。

  

  好了,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说回正题:早年的时候,他还是个很羞怯,但是很有冲劲的年轻人。当然这两个属性都不矛盾,总觉得,早年的他太过小心翼翼,还有一点点的自卑。所以刚刚住在一起的时候谁也没发现他其实很怕热,一热就会蔫蔫的,还会暴躁甚至容易中暑。

  

  第一次发现他这个问题的也是我。因为家里人除了他都不怎么怕热,所以家里冰的东西啊什么的都很少。因为我做饭的量每天都是固定的,至于为什么我做饭是因为家里四个大男人里只有我会,他们三个进厨房就只有烧厨房的份。

  

  话说回来,我做饭的量都是固定的,所以几乎是四个人刚好可以吃完的量,然后呢,我就发现那两天剩下的越来越多,就知道可能是有人吃的少了。稍微观察一下,就发现是他。他呢,也不说,所以呢,等我进去的时候他坐在地上一边将手边的报纸折起来不断地扇风而他面前的风扇还在工作。记得当时进去的时候他脸红的…………

  

————

  

  刚出去了一下。说我卡在这里不厚道的,还有说我虐狗秀恩爱的,都够了啊……还有yy他的收一收,他要是看到了,你们就看不到后文了。

  

  嗯,所以我后来是怎么解决的呢,毕竟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先进有空调,此后一到夏天,我都会在冰箱里放一些冰,然后用冰块放在盆里放在风扇底下,或者呢,在家里把窗帘换成不怎么透光的,在太阳没有那么热时就把窗帘拉上,用风扇对着冰吹,把室内温度降下来,然后多给他做一些甜品,带点点冰的。或者各种水果汁,蔬菜汁之类的。这样都是可以缓解炎热。

  

  如果家里老人肠胃不算太好,这么凉的东西不适合的话,那就做完以后把冰放水里化开,然后用水浴的方式让东西稍微凉一点。当然了,夏天总归还是要常备解暑药,多做绿豆汤。有空调的开空调,没空调或者空调坏了呢,就可以试试我的办法。

  

  大概就是这样了。

  

——————END.-

  

  热化了😂简直不想出门。


评论(2)
热度(11)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