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算人物评的人物评】聊一聊那个赵启平

其实底下啰啰嗦嗦一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很多东西不敢再往下吐槽,因为虽然对于嗲赵很执念,但是很多东西也确实想吐槽起来就没完。原本想做一篇生贺的,但是。很多东西写着写着就事与愿违了,所以就当是一篇没有逻辑的不算人物评的人物评吧。
——————
  凯凯的生日快到了,很多东西吧,也一直想说,但是这样那样的原因再加上自己懒也一直没说。关于凯凯的角色,除了明诚,我最想要聊的大概就是赵启平。其实很多人都说嗲赵就是老司机,但是我觉得如果那么简单定义嗲赵,那嗲赵就不是嗲赵了。

  大概是我本人对于医科男有着一种奇怪的执念,我很喜欢白大褂。所以,我对于赵启平有着一种很特别的期待,后来,追了《欢乐颂》这部剧。看到赵启平的时候,不得不说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跟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可能是因为自己赋予了赵启平很多自己的形象,以至于很多情况下都觉得赵医生的人设崩了。
  
  先不谈作者对于这篇作品赋予的三观,先说说小赵医生剧中的人设:大约是个表面正直内心闷骚,渴望自由奔放的正常小资有为青年,当然有着作为一个有为青年的清高自持。【这是我对剧中的小赵医生的一点点看法,当然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不一定对。】所以在我看来,曲筱绡和他的爱情注定都是走不到一起的,因为对于他来说,曲筱绡并不符合她对于女朋友的要求。他想要的女朋友是能闹能文艺,能疯能收能聊天能交谈能撒娇的那种。但是曲筱绡,偏偏对于小赵医生来说,不符合他能聊天的这一要求。她可以陪他闹陪他疯,但是曲筱绡是个天生的商人天生的富二代,他俩中间隔着一种文化的差异,小赵医生应该是天生有着读书人的自持,而曲筱绡则有着商人的手腕,这就是两人的区别。但是在某些方面,不得不说这两个人就是什么锅配什么盖,天生的合适。
  
  很多人都说,嗲赵应该跟关关在一起,毕竟关关那么好。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剧中的嗲赵和关关是不适合的,严格来说,嗲赵配不上关关,而且关关喜欢的是那种她想象中的嗲赵,就是那种懂得艺术,然后又斯文的嗲赵,她看不到嗲赵疯狂的那一面,所以,嗲赵不适合她。对,是嗲赵配不上她而不是她配不上嗲赵,因为关关是一个努力而且上进的乖乖女,而嗲赵其实是一个实质上和曲筱绡并没有区别的人,当然他和曲筱绡之间差了一个代沟。
  
  这就是剧中的嗲赵给我的感觉,说实话,我并不期待第二季,因为我总觉得剧中从各种人设透出的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在崩坏。确实剧已经将各种原作中黑暗的东西都在往好的地方引导,尽量表现得各种积极向上。其实剧的改编还是比原作更好一点的,毕竟原作显得过于声嘶力竭。可能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不认同,因为对于我来说,前面所说的一切都是自己对于角色所赋予的各种假想,是自己过于想象的美好。
  
  但是有些东西还是想说一说,就是我当初知道凯凯要演嗲赵这个角色时为什么那么期待,因为我对于医院工作者抱着一种敬畏,对于他们,我觉得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应该是自持的,他们都很辛苦,所以像赵启平需要释放我能理解,但是要放就要有收,就该有最基本的东西。我不能理解的就是剧中,嗲赵和小曲认识没多久就。。。。。。。。跟着小曲回家然后留宿这件事。。。。。多的不说。
  
  其实说了那么久也就是因为我自己对于这个角色想的太多,自己赋予了过多的性格,以至于从电视剧看来,感觉电视剧里的嗲赵才是ooc的,而忘记了自己才是ooc的那一个。
  
  撇开这些人设问题不说,凯凯演的嗲赵确实是要人命的。从他对曲筱绡的包容,他的宠溺,他的放,没有看到收这是很遗憾的。说起这个收,还要吐槽的就是,虽然剧中的嗲赵,对于病人很负责,但是7床的病人都很紧急了,为啥你和小曲还要腻腻歪歪,不应该马上奔回岗位上么?当然这不是演员的锅,这是桥段的问题。吐完槽,接下去还有,他的优雅、绅士等等。可能,剧中的嗲赵有太多太多值得吐槽的地方,反而说起他的好就没有那么多好说的了【我是个不合格的凯吹!】
  
  虽然,嗲赵有太多太多缺陷,但是嗲赵绝对不是老司机那么简单的。嗲赵是一个立体的角色,其实说实话,比起剧中,我大概更喜欢有些太太笔下的赵启平。丰富立体而且自持。
  
  最后要吐槽的是,凯凯的嗲赵的服装,简直像手动再见!!!!这配色😂😂😂😂😂简直想哭给他们看。。。

评论(5)
热度(7)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