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不算长评的长评

       看了太太那么多篇文,虽然一直没有关注太太(是因为由于吃的cp比较杂,然后突兀关注的话,不太好),但是其实太太的每一篇文都有看过,只是一直都没有评论,因为词穷。今天看完了《幸福N重奏》的论坛体,还是想说说自己的感受。以下都是一个很久没有写长评的人的胡言乱语:

       其实我对每一篇文最大的感受是:这是成年人的爱情。

       就是他们每一个人分开以后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不仅仅是互相迁就,更是互相理解。虽然是生子文,但是其实并没有过多的违和感。

       杨晰:

       太太的杨晰是一脚把我踹进坑里的不可或缺的一步,小羔羊和晰哥,是从一开始好多人都不看好的一对,不仅仅是年龄的差距,更多的是背景的差距,家庭背景。以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太太一直贯穿在杨晰中间的那句“小高杨,你别怕。”其实只有在晰哥面前,高杨才是小羔羊,因为什么,因为在乎,因为爱情。年下,最大的阻碍,其实是另一半是不是心智成熟,是不是能够理解年长的那一方所顾虑的事情,显然,最后的他们,彼此成全也在彼此成长,互相信任。

         写这段的时候,我正好又在重刷他俩的《她真漂亮》,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真的画面非常美好。

         嘎龙:

        太太笔下的嘎龙,真的温柔到就是老夫老妻既视感,无论是欧格德是否要留下的争吵,这也是对于嘎子来说对于大龙前程的考虑。以及之后两个人说不会在同一个问题上争吵两次,这都是两个老夫老妻之间的信任。

        以及他俩的文最想说的,应该是《我是阿云嘎的文秘,我有话要说》,这是一篇以第一人称叙述的故事,但是是第三人称的视角,从身边的人的角度看他俩的爱情。以及从另一个角度也反应了太太对于“家暴”这一话题的一个态度(不知道我感觉对不对)。

        鹏凡:

        典型的年下小狼狗互宠(个人感觉),一个追光者的故事,走过自己爱人走过的路。而自己的爱人就是自己要追的光。不害怕两个人是不是能追上,因为要追的人一直在前方等他。这种互相确定的感觉,真的非常能够戳动人。

        卓玮:

        看似不正紧的仝卓,面对代玮的那种认真,《幸福N重奏》里面最戳我的应该就是“你的东西我都能够给你理得顺顺当当,而我自己的其实不用那么在乎。”

       洪笛:

       这就真的是一对成熟男人的爱情故事了:你想要做的,我就相信你。

       你既然相信你可以,那我也相信你可以。那么既然放心不下,我就去你身边陪你。

        方黄:

        其实这一对,是我一直没有想到的,在《幸福N重奏》里面会看到,他俩的故事,我总觉得应该还有很多背后的故事吧。

        其实太太笔下的每一对的故事,其实就是退去他们一堆闪耀的光环以后的平凡人的故事,他们只是在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没有过多的轰轰烈烈。是一种细水长流的爱情故事,不论是追光还是义无反顾,背后都只是想要过好自己的生活而已。

        啰啰嗦嗦写了一堆,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有很多对没有写到,但是以上几对应该是我感触比较深的。这应该也不算是一篇长评,只是想写写看了太太那么多文,我自己的一些感受。那么温柔的爱情故事和笔触,想必太太应该也是一个温柔的人吧~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斗胆打扰太太~

评论(2)
热度(3)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