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相思渐染(一)『蔺靖,凌赵,前世今生』

1.修文修文修文!!!!因为之前人设错误,所以索性就一次性修个文。大概就是将文所讲的东西换了个位置,可能中间会有点变动,看过之前(一)(二)的不看也罢,变动不大~不影响整体剧情。

两个坑交替看心情填,依然可能ooc……因为我的文字功底不够,但是还是想填脑洞,作死的我……  ooc错在我,嗯~

私设多,私设多,私设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具体你们看文吧~=-=


2.相思渐染是一首歌的歌名,推荐你们听啊,还是不错的,是《风声》的填词,有点虐。推荐你们听浅川或者狗蛋蛋的版本


3.蔺靖一直是我没有开的坑,所以这次打算试一试,大概。结局暂定一世BE一世HE,一个前世今生的梗,具体怎么BE我还没想好……如果我不抽风应该不会写成两世BE……虽然我很有这种冲动。   


4.哪怕只有一个人看,还是依旧会填坑,我大概唯一不会坑的大概就是楼诚和楼诚相关的坑了~最后就是单纯喜欢楼诚而已~

—————————————————————————————

红尘来去也不枉,归来你还在我身旁……可是相思渐染,你又在何处待归?


蔺晨……


蔺晨……


蔺晨,蔺晨……  


凌远“唰”得一下从床上坐起,一下子惊醒过来,耳边似乎还回响着有人在喊他“蔺晨,蔺晨……”蔺晨是谁?他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一个月,在他的梦里总有一个看不清脸的声音,穿着一身红衣的男子喊着他蔺晨……凌远晃了晃头,头有些被惊醒的疼痛。摸着打开床头的灯,看了一眼凌晨两点………揉了揉被惊醒而有些疼的胃,实在是晕晕沉沉的也懒得下去拿药就又关上了灯躺回了床上。迷迷糊糊的又睡了过去,睡梦中又有一个男人,长发,白衣,喊着那个红衣男子:“景琰……” 

 

元佑六年冬末,江左盟易主,蔺晨琅琊阁蔺少阁主接手江左盟,启程前往金陵代梅长苏辅佐当今太子萧景琰。

金陵。

这是蔺晨第二次见到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萧景琰的他心里不是不怨怼的,他怨萧景琰让梅长苏这么劳心劳力放心不下,但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蔺晨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美人。而蔺晨平生最爱的就是美人……

“蔺阁主……”萧景琰不自在地看着眼前的人,因为蔺晨看他的眼神过于专注,让萧景琰不住地想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哦,美人儿,喏,这是梅长苏托我交给你的东西……你看看吧……”蔺晨被萧景琰一唤才微微回过神来。

萧景琰接过蔺晨手里的东西,粗略的扫了一眼,对蔺晨俯首道:“今后有劳先生了……”说罢一揖到底,这已经不是正常的一个当朝太子该对他行的礼了。所以蔺晨微微侧过身,没有接受他的大礼,“美人儿,这是我答应长苏的,自然就是我该做的,当不起美人儿这么大的礼……再说,美人儿可是太子,给我行大礼我可不敢受……对啦,美人儿,在下蔺晨,蔺阁主先生什么的都太生分了,叫我名字就好……” 

萧景琰听了蔺晨的话皱了皱眉,自从自己成为太子所有人都跟自己说你的身份是太子了,你的身份不一样了。自己注定是一个孤家寡人,即使自己身边有太子妃,可是有些话和太子妃又怎么能讲,所以萧景琰并不喜欢这样身份,可是却又无可奈何,这是自己选择的路,也是小殊想要自己走的路,“那既是如此,私下里你也不必如此,叫我景琰就罢了了……”

“好,景琰……” 

“景琰,这可是金陵的最有名的点心铺里的榛子酥,你不是最爱吃榛子酥了么,喏……”

“景琰,今天陪我喝酒吧……上好的桂花酿啊……”

“景琰,陪我去听曲儿吧……”

“景琰,我走了,等我回来……”               

“景琰,说好的等我回来呢……”

“景琰,景琰,景琰……”*

 

凌远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闹钟把他从睡梦中叫醒了,他的记忆停在了那声“景琰”那声音特别的哀伤,似乎预示着两个人的结局……他清晰地认出那个叫景琰的声音是自己,那张脸也是自己,只是他看不清那个叫景琰的男子究竟长什么样,他能够感受到自己最后叫出景琰时对面的人的欣喜可是却没有看清他的样子……凌远不相信前世今生,可是他不知道这些梦该怎么解释。


凌远撑着额头微微摇了摇,甩掉那些梦境,他现在没有时间想这个事情,下床倒了杯热水把胃药吃了一颗,安抚了一下自己已经造反的胃。


7点30准时准备好出门,这是凌远早就已经习惯的作息规律,不论是在国外还是现在。凌远的字典里最重要的四个字就是“按部就班”,他不喜欢改变。但是人生又怎么会一成不变,就比如今天医院就会有一次大的人事变动:骨科的主治医师临近退休,医院从地方的分院调了一个主治医师上来,据说是一个很年轻的骨科医生,但是为人耐心,业务熟练是个好医生。但是私下里特别的风流,大概是特别招人的那种吧。凌远听到这个描述的时候都忍不住皱了皱眉,不过凌远一直都是个相信眼见为实的人,因而他对于自己听到的消息都是持保留意见,一切都要见到以后再说……


凌远一踏进医院的时候就听到各科的小护士围在一起讨论这个新的儿科主治医师,叽叽喳喳的,无非是帅不帅人怎么样之类的。凌远一路走看见自己的好友韦天舒迎面走过来:“凌远,骨科的那个新调来的医生已经来了,在院长室旁边的会客室里,副院长让他在那里等你,你过去看看吧……会客室门外已经聚集了一堆围观的人了。我跟你说,他比当年李睿来我们医院的时候影响还大呢,是个帅哥。”


“八卦,你个大男人怎么也这么八卦?还有上班时间,围在院长室门口像什么话?”


“得咧啊,我的大院长,要不是你大院长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我敢保证你的院长室门口绝对天天有小护士和小姑娘围着,她们平时这是不敢。 ”韦天舒斜了眼凌远,“所以这有了机会当然要抓住围观一下,说不定还能顺便见到我们医院的大美人凌大院长不是?”


“嘿,我说韦三牛,你是不是太闲了,最近你们科室是不是没事情做了,就天天想着八卦,要是没事情做你就直说,我这里可不少事情呢。”凌远看了一眼韦天舒那样子。


“别别别,我把副院长的话带到了,我先走了……再见,凌大美人~”在医院敢这么调侃凌院长的除了他还真就没有别人了,要不怎么是两个人是竹马呢……


“哎,我说……”凌远看着韦天舒跑远也是无奈地笑了笑,走向了院长室。凌远一走进会客室就看到一个男人,这样说可能不准确,确切地说是一个大男生抱着一堆病历正在低头认真地看,听到动静就抬起头来,一看见自己就站了起来伸出手道:“您好,凌院长吧,我是新调来的骨科医生,我叫赵启平,请多多关照。”


凌远微微一愣,他想过是个年轻的医生,30左右相较于这个位子已经是很年轻了,只是没想到眼前的这个男生,看起来也不过是25左右的年纪,其实如果不是这一身的白大褂说是学生也会有人相信:“你好,以后都是同事不用客气,叫凌远就好了。”


两个人握了握手,两个有职业病的人聊着聊着也就聊到了现在的骨科的大致情况,也就没有多说废话,直接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毕竟赵启平也只是例行公事的来跟自己的新任上司报个到而已……两个人大致聊了聊以后,赵启平看和骨科的肖医生约的交接的时间差不多了,就和凌远告了辞……两个人在一个医院,自然以后交集绝对不会少……


只是凌远没有想到,这一次见面以后凌远梦里那个叫萧景琰的人脸开始和赵启平的脸相重合,以至于每次凌远看到赵启平都有些恍惚……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tbc.-


*下划线加粗处是凌远的梦境,和一点点类似于记忆的东西……


赵启平关于骨科的人设已经改过来啦~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