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荣方】情书(点梗,完)

 @naruto6471 ,姑娘点的念情书的梗,私心里夹带了自己的私货。就是写了情书的内容,也不是正面写的荣大少爷结结巴巴的念的,是夹杂在回忆里的。所以不知道姑娘会不会喜欢,写的不太好,OOC一定有,OOC错在我~

——————————————————————

cp/荣方

很多很多年以后的荣家大少爷和方家小少爷……啊,不对,都不小了。荣石和方孟韦坐在阳台晒着太阳:“哎,荣石,你说你当时没有念完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念得磕磕巴巴的我都没有听懂……”

 

“啊?什么?”

 

“就是那次被木兰拒绝的时候,后来你来安慰我,你拿着纸条来给我念的那个,不过……”

 

“不过看着你哭,我就没念完。”

 

“嗯,是啊,我想听后面的?”

 

“后面的?还是不要了吧……”

 

“为什么……”

 

“我……我忘记了……”

 

……

 

“你不想说就算了……”

 

“好啦……我去拿过来念给你听,这么大年纪了,还跟个小孩子一样。让别人看见像什么样子?”

 

“怎么了?你嫌弃我了啊?”

 

“不敢……”

 

“那就快点说给我听啊……”

 

“别急,我去拿纸条,年纪大了,都记不住了,也就是你真的越活越回去。”

 

“哼……”

 

方孟韦看着荣石慢慢的走到一个从不让他碰的盒子前,打开盒子拿出一叠叠微微泛黄的纸,一张一张翻过去,找出一张抽出来:“喂,荣石,都拿过来给我看看吧,可以么?”

 

荣石叹了口气:“好……”

 

荣石拿着一叠纸走到原来的位置上坐好:“喏,给你……你自己看吧……”

 

“我不要,你念给我听……”方孟韦近几年好不容易被荣石宠出点脾气来,但是这个脾气受着的还是荣石自己,“……真要听啊……”看着方孟韦点头,“好,给你念……”

 

“孟韦,我喜欢……”荣石舒了口气,脸慢慢的红了,虽然现在的荣石已经不会对着自己喜欢的人结巴了,可是方孟韦还记得,当年荣石虽然没有念完,但是结结巴巴的口气让方孟韦有些怀念,那个时候自己喜欢的女孩叫木兰。可是,木兰却不喜欢自己,自己可以算是失恋吧,第一时间去找荣石安慰自己。荣石手忙脚乱的收起写的东西,那时的自己对着荣石就十分任性,自己一定要他把手里的东西念给自己听,只是自己没有想到这根本就是一封写给自己的情书。只是荣石念得磕磕巴巴的,自己也根本没有心思听,被他念着念着自己就开始控制不住死命地就开始哭了……然后当时的荣石就慌张地拿着纸巾安慰自己。方孟韦听着荣石念着自己当年的情书,还是没有让他继续再念下去,伸手夺了过来,翻翻这些纸条,发现这一张张都是情书,每一年的自己的生日每一年的过年都会有一张,也就是一年两张。纸张新新旧旧,数数大概有十几年从来没有断过,哪怕是当年两个人在战争中日子很艰难,甚至是……总之没有断过。

 

方孟韦看着看着又开始眼睛红了,眼里的眼泪要落不落:“荣石……”

 

听着孟韦这颤颤的声音:“嘿,你哭什么?!别哭啊,别哭,我们不看了啊……”

 

说着荣石就开始去拿方孟韦手里的那些纸条,方孟韦却拽着不给,拿着那张刚刚荣石要读的那张,仔仔细细地看了起来:方孟韦,老子喜欢你……不是,孟韦,我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就很喜欢你。可是你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就打算就这样看着,是不是很像你们读书人说的句文绉绉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看到这里的方孟韦笑了笑:“哎,荣石,我不是读书人……”

 

“我知道……那个时候傻,就想着要追你不是,也不知道要先去查查你的情况……”

 

“傻……”方孟韦嘲笑了一句,就继续看信:不过你不知道不要紧,我喜欢你就够了。你不开心我可以逗你开心,你喜欢哪个女孩子我可以给你出主意,你失恋了我可以安慰你。我不会乘虚而入的,我只会在你真的也喜欢我的时候才追你……

 

再后面的东西方孟韦没有再看下去了,其实方孟韦不看都知道这个没有谈过恋爱的荣石一定是偷偷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但是呢只是写在纸上也没有跟自己说:“荣石,你说如果我后来没有喜欢你,你要怎么办?”

 

“等啊,如果你娶妻生子了,那我就继续等,荣家也没有长辈不用在乎子嗣的事情,大不了荣家交给荣意的儿子也是可以的,我不在乎……”

 

“大傻子,你和我在一起以后也依然不会有继承人啊……”

 

“这不重要……”

 

“荣石……”

 

“嗯?”

 

“谢谢你……我也喜欢你……”

                                                                                      (完)

评论(10)
热度(51)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