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关于张继科的胡言乱语

  最近各种懒各种瘫,天天工资表奖金表加班费来回搞费脑子,所以想写的东西也是一拖再拖。要写的人是谁,之前就说了,张继科。

  
  之前看了一篇帖子,说他是活生生活成了一部热血漫男主,帖子很长,至今还没翻完= =然后又补了各种各种视频,跟我当初迷上凯凯那阵子一样。现在我对他就是处于一种粉丝“热恋期”,所以要趁着这个劲儿写点什么。

  其实关注国乒是什么时候?八年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2012年的时候看完了整场奥运乒乓球的决赛,只是那时候的我还不喜欢张继科,也没有迷上张继科,而那时的他就像我补他12年比赛的时候弹幕里说的那样,此间少年意气风发,但是同样,那时的他也是特别的年少青涩,很多东西还不懂得收敛。是那么张扬,那个时候的我还对着王皓没有夺冠万分的心疼和惋惜,我甚至都没有记住王皓的对面是谁。但是说实话,我并没有后悔没有早一点认识他,因为那时的他太过张扬,所以晚了四年爱上他可能反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刘指在赛后采访中的一句话,张继科是灵魂。有张继科在他很放心,同样也不止一个人评价张继科说那个人是亡命徒。但是同样我也清楚的记得一个关于继科儿的视频一个up的简介里的一句话,他从来都不会自己卖惨,也不需要别人替他卖。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伤病绝对是家常便饭,龙队的肩膝盖,继科的肩腰伤,大蟒的肩和腿,方博的手腕,还有很多很多运动员身上的伤痛不计其数,所以有些东西不需要放到明面上来说,其实对于他们来说,他们身上的伤有时候也是他们的勋章啊。所以撇开这件让人心疼的事情不讲,我们来讲一讲另一件让球迷心疼的事情,关于张继科的流言蜚语。

  这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不清楚,我清楚的只是有的时候媒体真的需要积点口德啊,他们是运动员但是也是人,不单单是看一次两次比赛的成绩,他有过太多的压力,但是于他肯呢过是动力也可能不是,这都说不清楚,2012-2016这四年时间,张继科成长了很多,从青涩的少年,到慢慢长成现在这么内敛的国家队的灵魂,不得不说他也经历了很多,心疼他的经历,但是这也是他的必经之路不是么?每一个人都需要成长,不可能永远都是孩子。
要写他真的要说的太多太多,很多话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虽然他还是有太多太多的缺点,但是这样的他才是他,内敛而骄傲的他才是他,张狂而羞涩的他才是他。

  虽然他满嘴跑火车,虽然他说的很多话都不能信,虽然他说他还想要备战2020,作为球迷是想,作为迷妹却时时想着他就这样退役了挺好的。但是最终还是他开心就好,他愿意留下继续就继续,他要是累了,想要休息了那就退役啊。退役以后想干什么干什么,想旅游旅游,想结婚结婚,想消失就消失,只要偶尔发发微博让我们知道你的近况,你很好这样就够了。或者你想参加综艺真人秀这样都可以,只要你愿意就好了。

  我记得他虽然直播满嘴跑火车,虽然直播上很多的话都被自己打了脸,但是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我记得你当时用很平淡的语气问大家说如果我和马龙都退役了,你们还会看球么?我记得当时弹幕上很多人说,会,也有很多人说不会。弹幕上有一句话,我触动很深,他说:“会,因为舍不得你们。不会,因为舍不得你们。”那我呢,我想我会,因为这是你们在奋斗的原因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看到乒乓球,了解乒乓球。既然是你们希望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会呢。
  
  张继科,是一个被刘指称为国乒队灵魂的男人。他,是一个为国家而战的乒乓球运动员。

————————————

逻辑死。

语死早。

想说的就是喜欢他。

文字表达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

评论(2)
热度(19)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