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嗯,在一起(2)『凌远×赵启平』

      “赵大医生,儿科外科那里说要找你们去说说一个孩子手术的事情,让我来给你们传个话儿。”凌欢探头进来笑嘻嘻的,“然后我来给这群不省心的小猴子们挂吊针……”凌欢,凌远的妹妹,儿科的护士,跳脱的性子但是业务却是娴熟沉稳,和孩子们玩得拢,所以啊,儿科的小孩子也都和她相熟。住院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常客,所以熟起来也是容易。

      “那就麻烦你啦,我带着他们去看看,这边交给你了……”转头和实习生们说了几句让他们先过去,自己看着这些孩子,摸了摸离他最近的孩子的头,“你们要听姐姐的话,一会儿记得午休,我晚上再过来……”

      刚准备转身,就被凌欢叫住:“你今天又值夜班?连着值?”

     “和儿科另一个医生换的,他下午有一场比较大的手术,然后怕撑不住就和他换了。而且今天他不是也值夜班么,值完刚好一起回去。”

      “你跟他说好了?”看着赵启平点点头,凌欢扁了扁嘴吐槽道,“你们俩也是,这么些年了,人家是越久越淡。你们俩倒好反而越来越黏糊。”

      “距离产生美,你不懂,我们俩现在一个星期能聚在一起的时间才多久,忙完了回去累的要死,哪里有力气吵架闹别扭。”

     “得得得,别在我面前秀了啊!我还孤家寡人呢,我嫌腻歪……”

     “得了,不跟你贫了我走了……”

     “嗯嗯……晚上和我还有我哥一起吃饭!”

     “好。知道了。”

     晚饭时间,凌远和凌欢坐在医院的食堂里准备吃饭,左等右等也没见赵启平出现,凌欢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也没接。凌远和凌欢说估计正忙着,也就没再等他,凌远凌欢吃完饭,打包了晚饭,凌远准备给赵启平送去,结果一个电话打过来说那边有人送来急诊,是个大车祸,人多,凌远把晚饭塞进凌欢的手里告诉凌欢给赵启平就匆匆走了。

     凌欢一个人拎着赵启平的晚饭走在去儿科的路上,一路上急诊室那里一片吵嚷,凌远就站在那里不慌不忙的指挥着伤重手术的赶紧把各科的手术室都空出来,而伤轻的先包扎,让跟来了解情况的警务人员先去找轻伤员。这次事故没有孩子所以倒也没波及到儿科。

     凌欢盯着看了一会儿,就转身继续往赵启平的办公室走,刚走到赵启平的办公室就听到患者家属抓着赵启平问东问西,不光光是小孩的情况,更是关心起赵启平是不是有女朋友,有没有结婚……东扯西扯的,而且一直叫赵启平要检查仔细了怎么怎么的。凌欢在门口听得好笑,从门口的透明窗里看了一眼发现赵启平难得的已经有点不耐烦。赵启平是个没有吃饱就会低气压的主,有点低血糖,在没吃饱前绝对的是不能惹的。但是由于医生的职责,他也绝对不会对患者和患者家属板着脸。所以现在的他也是仅仅有些焦虑:“你们不用担心,小孩子只是普通的换季感冒而已,不用太过紧张,常规的检查我已经大致做了,应该问题不大,一会儿我开点药然后挂上一次盐水就好了……”

    大概是隔了有几分钟,里面终于是差不多好了,凌欢才敲了敲门,开了进去:“赵医生,给你带的晚饭……”赵启平点了点头,就把挂水单子给了凌欢,“正好,这是我们的值班护士,你们跟着她去拿药和水吧……”

    “哎,好好好……”

——————————————tbc.-

一个文科生写医科类的文章真是作死。。。文中可能会有bug大家见谅,然后明明说好写谈恋爱但是两个人一整章都没有见面也是虐_(:з)∠)_

我终于更新了。。。咳咳……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