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嗯,在一起(3)『凌远×赵启平』

我发现自从我开凌赵坑以后,更新速度越来越慢,不过。。。我就还是慢慢来。应该篇幅不长,但是我好想写七年之痒。。。2333
自己捉个虫……我发现我为什么现在写东西也越来越怪异了,口音和语序越来越不正常。。。

——————————————————

      总算是打发走了病患家属,赵启平揉了揉就要笑僵的脸,要是凌欢再不出现,赵启平马上就要耗完自己仅剩的耐心了。赵启平这两年在工作中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大的小的,老的少的,热情的冷淡的,暴躁的难过的……见多了,也就累了……还有不少见他长得不错给他牵线做媒的,不管是同事还是有些患者家属都有要给他介绍女朋友的的。但是赵启平都是笑笑就敷衍过去了,想想自己和凌远在一起算算也有两年了,两个大男人也不能和小姑娘谈恋爱一样一天到晚在一起。除了两个人住的地方变了以外,现在和以前也没什么不同。

     刚刚和家里人说的那一年应该是两个人最难的一年,自己家里倒是没有太过为难自己和凌远,而凌远……想起凌远家里的情况赵启平也只能摇摇头。凌远虽然是凌家收养的孩子,可是凌教授对于凌远的期望和自己的儿子一模一样,他希望凌远是优秀的,没有弱点的。所以那次凌远差点和凌家断绝关系,即使是现在,凌教授也没有完全接受赵启平。也是当时两个人贷款买了两人的家,所以当时也是两个人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但是最难的日子两个人也已经携手过去了,现在凌远也有了自己的爸妈疼着……两个人有了家,两个人有了小喵【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爸妈在带……】就这样在一起两年了,两个人的关系也没有刻意瞒着,当然也没有刻意去说……亲近的好友都知道,不亲近的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

     凌欢从外面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赵启平,满脸温柔,想着什么,嘴角勾着淡淡的笑,凌欢每次都忍不住吐槽他没事长那么勾人是闹哪样。“赵大医生,想什么呐?饭都要戳烂了……”

     “你哥呢?有急诊啊?”

     “嗯,手术室去了,估计等出来又要到明天了……刚说有交通事故来着,然后就急诊去了……”

     “哦。”赵启平应了一声,继续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饭,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赵启平其实是个很挑食的人,医院的饭菜本就是他不是特别喜欢的,再加上凌远虽然忙不经常做可是做出来的东西绝对好吃,而他自己中餐虽然不行,但是西餐做的也还可以。所以这盒饭有点冷又不怎么好吃,自己也过了饿劲儿就没吃几口就放下筷子。打算晚上值完班自己再回去吃,当然这也真的只是想想,值班嘛,总会有突发情况。

     凌晨1点,赵启平收到一个小朋友,说是一直喊着疼,可是又说不清哪里疼。家里人不仔细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半夜哭得不行只能急吼吼地送到了医院。赵启平收到了病人之后就赶紧送去各种检查,一边检查一边还安慰一直哭闹的小孩。这一忙空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将近4点,然后又陆陆续续接到几个急诊,到了换班时间赵启平也没停下来。连凌大院长值班结束过来,赵启平还没忙完,“喏,早饭,怎么?启平还没忙完?”

     “谢了,应该是,科室的人说他还在忙,不过好像快结束了……我就打算等等他……对了,手里有糖没?”凌远咬了一口韦天舒递过来的包子问到。

     “干嘛,我记得你不爱吃糖啊……”

     “给启平的……估计他昨天晚饭也没怎么吃,现在该犯低血糖了。”

     “我去……我说凌远,你也不要这样虐单身狗好不好,单身狗也是动物,需要爱护。”韦天舒一边抱怨还是从口袋里拿了块巧克力出来,“刚来的时候小姑娘给我的,喏,给你……”

      “哟,魅力不错啊。小姑娘送糖啊还……赶紧挑一个结婚就不怕被虐了……”凌远斜了眼韦天舒调侃道。

     “我倒是想啊,奈何人家看上的不是我,要我给小赵医生的…………给你家赵——启——平的。”

     …………凌远没有再说话,又斜了一眼韦天舒,就看到赵启平满脸疲惫地走过来,已经换好了衣服,凌远迎了过去,“喏。给你……”一边给自己没有喝的豆浆插上吸管,递到赵启平面前让他喝了一口……韦大大夫看了一眼两个旁若无人,无比自然的人摇了摇头不忍直视地走了。两个人说了几句话,赵启平进办公室稍微交接了下工作也和凌远一起走了出去。

————————————————tbc.-

写了两章最后终于同框了,感觉这章应该挺甜的吧233

评论
热度(49)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