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嗯,在一起(10)『凌远×赵启平』

所有楼诚文目录  戳我๑≖ . ≖๑

找到某人的唱吧的地址了,给你们安利《一次就好》  《红颜旧》 《幸为天下客》暂时就先安利这么多吧……

今天看到有姑凉说喜欢这篇文,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啊,还有姑凉说这篇文这么淡淡的挺好的,真的很谢谢……所以开心的我又来更新了。虽然关注一直涨涨落落,我觉得看文的姑凉能够忍受我这种神奇的更新频率也是不容易的…

  

啊,还有,《相思渐染》有一个巨大的bug每次更文都忘记,就是蔺靖是架空,但是凌赵不算架空。。。两个人的前世为什么会架空呢。。。哦,我在胡言乱语,大家就当是都架空看吧。我又啰嗦了(ಥ_ಥ)

————————————————————

 
 

    赵启平上了楼,洗了个澡躺回了床上。似乎他只要医院开始忙碌他就一天到晚都不够睡的感觉,对于困得要死的日子的正餐几乎就是能省则省,就这样赵启平的胃还是挺好的,倒是和凌远在一起后的赵启平才开始注意吃的,和一日三餐的时间。原本赵启平一个人住的时候,早餐煎蛋加牛奶面包就能解决,可是自从凌远和他一起住以后如果凌远不做早餐,他就会熬好白粥,煎蛋也会煎成全熟的,再佐上自家母上大人自己腌渍或者做的爽口配粥小菜也不乏是一顿丰盛的早饭。也是因着凌远,他偶尔也会看看哪些食材对胃伤害大,自己和凌远买菜的时候或者提醒自家母上大人也少买。总之一切都是和凌远在一起以后的习惯。

 
 

    大概是下午四点,赵启平被自己的电话震醒,他见响了两声就停了就没接,知道是凌远喊他起床,洗漱一番大约五点的样子把冰箱里的饭菜放进微波炉里热了一热,分出一部分装进保温盒里,这保温盒里的晚饭给谁的,自然也是不言而喻。自己把剩下的一部分吃完搭车去上班,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爹妈说星期六回家吃晚饭,带回来一个蹭饭的凌欢,顺便告诉自家妈妈凌欢的糖排要做好。

 
 

    终于到了周六,儿科的主任医师也从外面出差回来,赵启平也可以正常休假,这也是赵启平近两个月第一次正常休假,晚上凌欢来接他去父母家。

 
 

     赵家。

 
 

    “妈……”

 
 

    “你们俩真是每次都掐饭点,凌远晚上值班啊?”

 
 

    “还不是凌欢这个小妮子磨蹭,下午三点告诉我还在逛街……凌远,今晚值班,晚上应该还有台手术……”

 
 

     “那行吧,欢欢,饿了吧,洗手吃饭……”

 
 

     “哟,妈你这可是偏心啊嗯?光想着凌欢饿了,那你儿子我呢,我可是也饿了……”

 
 

     “嘿,我说启平啊,你这是越活越回去了。人凌欢是女孩子你也是女孩子啊?也就凌远受得了你。”赵爸爸从书房出来,就听到自家孩子抱怨忍不住就要呲一下。

 
 

    “爸……我是亲生的么!”赵启平手搭上他爸的肩膀,笑着道。

 
 

    “你说呢?”赵爸爸斜了赵启平一眼。

 
 

    “咦~~~还是快吃饭吧,我都要饿死了……”赵启平见从他爸爸那里讨不到任何好就转移了话题。

 
 

    “好好好,吃饭……吃饭……”

 
 

   一家人饭桌上开心地一起吃着饭,凌欢一直都很会活跃气氛,和他们聊得很开心。赵启平就一直低着头闷头吃,吃着吃着手机铃声响了。铃声还是凌远给他唱的那首歌《一次就好》……

 
 

    赵启平看了眼看着他的三双眼睛:“凌远的电话,我去接一下。”

 
 

    “去吧……顺便问他一下晚上想吃什么……”

 
 

    “好嘞……”赵启平拿起电话走到了阳台,“喂,凌远……”

 
 

     “嗯。在家里吃饭?”

 
 

     “对啊,你什么时候开始手术?晚饭吃了么?”

 
 

     “吃过了,等会儿19点开始,顺利的话21点30左右能结束,不过也不一定。”

 
 

     “那我等会儿给你送夜宵好了。晚点过来,然后我妈问你晚上想吃什么?”

 
 

     “都可以,妈做的都爱吃。”

 
 

     “那我做的呢?你吃呢?”

 
 

     “怎么,你要做给我吃啊?”

 
 

     “对啊,我今天心情好,给你做黑米粥吧?加一点点糖?”

 
 

     “好……”

 
 

     “嗯,那一会儿见吧……”

 
 

     “嗯……”

 
 

     两个人同时挂了电话,从来不说再见……

 
 

     “妈,家里还有黑米么?我煮个粥……”

 
 

     “给凌远的么?在那个上面橱柜里的罐子里,你自己找,还有旁边有血糯和黑豆,你都洗洗然后放高压锅里煮,快一点……水多放点,先开大火,煮开了煮一会儿再关小火闷一下就好……”

 
 

     “哎,知道了……”

 
 

——————————————————tbc.-

 
 

我写了10章,大概有好几章都是跟那个送吃的,和吃的有关,我也是够了……

 
 

然后我一个文从下午两点多更到现在也是醉了……下午中途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看到凯凯更微博了,我看得懵懵的,心疼他,总觉得那个耿直boy又不开心了,真想摸摸他的头(ಥ_ಥ)也是够了。。。

 

评论(6)
热度(32)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