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嗯,在一起(番外)『凌远×赵启平』

感觉自己甜得掉渣了……

——————————————————————————

对于凌远来说,赵启平的这个假期他倒是宁愿他不要休,听说赵启平晕倒在查房的路上时凌远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身为医护人员的本能,凌远带着赵启平几乎把所有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一遍,最后的结论是:低血糖+疲劳过度……这份检查报告送到凌远手里的时候凌远是崩溃的,他让赵启平在医院挂完了吊瓶之后,第一次利用他的职务之便硬是批了赵启平三天的假期。
  
对于赵启平来说,三天什么事都不干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他想休假就休假,不然就看病历好了。结果发现凌远把他的病历全部都收了起来,美其名曰:不能费脑子……
  
无奈的赵启平只能开始看起了电影,刚看了一半,家里门就开了,原来是听说赵启平不舒服,赵家妈妈特地过来看了一眼,顺便把小喵送了过来:“妈,你怎么把小喵带过来了?”
  
“不是听说你这两天休假么,让你带两天,省得你无聊……我和你爸这两天应该会出趟门,所以呢就送小喵过来。”赵妈妈一边说,一边往厨房里走,“你说你一个医生,怎么不舒服也不知道说,把小远惹急了吧……”

 

赵启平笑了笑算是听出来了,原来是来劝架来了。其实凌远和赵启平三年了两个人一直没有吵过架,因为两个人都忙,所以对于他们俩而言连吵架都是一种奢侈。但是这次赵启平在医院晕倒以后,凌远虽然饭照做,人照回但是就是不跟赵启平讲话,而赵启平呢,自己整个人懒懒的也就没有心情去管凌远,所以两个人就开始了所谓的冷战。而自己的妈妈估计是在听到凌远说这两天的情况知道是两个人闹别扭了所以就打算来做做自己的思想工作:“妈,我和凌远没事,你不要担心。他也就是担心我,我也没什么事,你也不用天天往这里跑。”

 

“好好好,我也不掺和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我呢也就是来给你送点东西,顺便把小喵送过来。”

 

“好~谢谢妈~”

 

“好了,你们两个没事就好了,我一会儿还要去买菜,就不在你这里多耽误了……你自己注意身体,做医生的这种事情应该也不需要我多说吧……”

 

“嗯嗯嗯,我知道了……”

 

赵妈妈放下了猫和手里的东西就走了,赵启平走过去把猫从笼子里放了出来,看着自家的猫被自己爸妈养了愣是大了整整一圈,一从笼子里出来就开始围着自己“喵喵喵”直叫。赵启平家的猫是一只布偶,一只漂亮的布偶。凌远当时和赵启平去买猫的时候说这猫啊眼睛湿漉漉的眼神特别像是赵启平。赵启平当时还捶了一下凌远,但是现在赵启平看着这只猫一双大大的眼睛也不得不承认凌远说的是对的。

 

赵启平又抱着小喵又坐回了阳台开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另一只手举着手机开始看电影。一边看,一边给自家的猫撸毛,都说猫是高冷的,可是赵启平从来没有觉得过,自己家的猫不但脾气好的不像一只猫大爷,而且十分的粘人,最喜欢的就是跑到人的身边粘着不放。如果你给它梳梳毛什么的它会一直冲你发出那种类似于欣喜的叫唤。而且布偶相较于很多猫来说有一个比较好的优点,虽然它毛长可是毛掉的少,这也是当初凌远和赵启平选择布偶的初衷。毕竟两个人都忙,天天要伺候一只猫大爷两个人可受不了。

 

赵启平看着看着有点饿了,就开始找东西吃,凌远在上班之前给他做好了午饭。他把做好的东西热了热就准备吃,结果被忘记的小喵就开始不甘心地咬他的裤腿,一边咬一边叫,赵启平抱了它起来,才想起要给它准备猫粮这件事……等小喵粘着赵启平给它倒好猫粮,开吃以后才心满意足。一边吃还一边用爪子挠挠脸什么的,凌远曾经说什么样的主人养什么样的宠物,小喵就和赵启平一样一只小吃货还挑食,猫粮还挑,记得小喵刚到家里的时候凌远和赵启平给它换猫粮就换了好几种。一直换到它特别喜欢吃的几种,这样才算是定了下来。这几种猫粮经常给它换着吃。

 

吃饱喝足的小喵就又开始欢腾的绕着赵启平,赵启平把小喵抱在腿上,自己吃着饭,吃了几口就看到凌远的短信问他有没有吃饭。赵启平回了句正在吃,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赵启平继续坐回阳台的位置,不过这时候的他微微有点犯困。之前新年刚上来的时候儿科忙的是天昏地暗,而赵启平也是连着上了3-4天的全天的班没有休息。再加上那天又值了一个夜班,第二天就有点撑不住了,这才发生了那样的情况。但是被勒令在家休息的赵启平今天早上还是在生物钟作祟的情况下一大早就醒了,连凌远也是十分的无可奈何,只是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不过那黑黑的脸明显是在彰显着他的不满意,所以现在照着太阳的赵启平有点昏昏欲睡,一手摸着自己膝盖上的猫,一边已经放下了手机。就这样睡了过去,连自家小猫蹭了他两下他都毫无察觉。

 

等赵启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卧室的床上了,而小喵也是在一旁的地上睡得香甜。外面天似乎也已经黑了,凌远从客厅走了进来,无奈的看了他一眼:“醒了?就这样睡在阳台上也不怕着凉。要不是我今天回来的早,你这样睡感冒了怎么办?”

 

“嗯?你很早就回来了?”

 

“嗯,忙完了就先回来了,不放心……”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以后我不想听到‘对不起’三个字!”

 

赵启平主动靠过去,然后看着凌远吻了上去:“嗯,不会了。”

————————————————————END.-

我最后还是写了布偶猫。。。。其实我最近很喜欢俄罗斯蓝猫,但是……不亲人的猫啊,病了的小赵医生还是和黏糊糊的小喵在一起比较治愈~好啦,到这里这篇文就真的没有啦~

这文真是我写得最甜的一篇了,真是自从遇见了楼诚我就变成了亲妈~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