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嗯,在一起(17)『凌远×赵启平』END

“我和你妈也是希望你能过得好,所以你们现在过得这么好我们也没有理由一直拗着。但是你们两个要理解我和你妈妈,要接受你们两个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所以也不可能说就这样没有障碍的接受了。所以小远啊,你和那个孩子就好好过日子吧,其实凌欢也时不时地提起所以我们也想亲眼见见,过年好好带回来吧~”

 

“好,我明白了,谢谢爸,谢谢妈。”凌远看了一眼身后的凌妈妈,笑着眼睛已经有点红了。

 

凌远的爸爸拍了拍凌远的肩:“好了,快回去吧……最近医院很忙吧,看看你的眼睛红的,早点回去休息吧……”

 

“嗯,爸妈再见……”

 

到了家里的凌远跟赵启平说了这个消息,赵启平也打电话回家跟自家爸妈说了这个消息让家里的老人放心,然后转头对凌远说:“凌远,这样我反而有点紧张了怎么办……”

 

凌远揽着赵启平坐到沙发上:“不要紧张,我明白你现在的心情,原本是想要和我共患难的,结果现在突然被承认了你反而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相处是不是?”

 

“是啊,我原本都已经豁出去了,想着这次大不了和你一起被打一顿骂一顿,可是现在……”

 

“好了,不要紧张,我爸妈虽然不是我的亲爸妈,可是对我和凌欢是完全一样的,真的拿我当亲儿子,所以让他们接受我这个亲儿子喜欢男人自然不可能一下子接受啦……但是现在他们接受了那么就不会难为我们了,那天回去的时候也不用带什么特别的东西,你过年自家带什么东西回去准备两份就行了……”

 

“好,知道了……”

 

除夕夜……

 

中午的时候凌远和赵启平在赵家吃完了饭,下午为了避免高峰期大约两点左右就从赵家开车出来了。果不其然,除夕的下午那个车流量是十分吓人的,两个人被堵在了路上。趁着堵车的时间凌远给家里去了一个电话,大概报告了一下现在的位置和情况,由于凌远晚上还要值班所以凌家的年夜饭是准备早早的开始,但是他俩这堵着的总要和家里说一下。

 

凌妈妈和凌爸爸叮嘱了两个人不要着急,慢慢开车。大概是过了十来分钟车流总算是动了起来,两个人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愣是开了一个多小时,两个人还好是早早从赵家出来了,就这样到家的时候也已经三点多了。进门的时候凌远的爸爸站在门口,凌远一手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爸爸,一边拉了一直磨磨蹭蹭走在后面的赵启平……“这是小赵吧……”

 

“呃,那个,叔叔新年好,我是赵启平……”凌远站在一旁听到赵启平这么紧张的自我介绍“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启平啊,可以这么叫你吧……”凌远爸爸看着赵启平点点头,笑着说,“别紧张,我和凌远的妈妈也不会吃了你不是,和凌远一样叫爸妈吧……”

 

“哎,爸……”

 

“哟,启平哥……”凌欢从里面出来,看见他们几个人站在外面,“进来啊,站在门口干什么?冷不冷?”

 

“哟,今天怎么这么乖,从来也没听你叫启平叫哥啊?”

 

“哥,你能不能不拆我台,启平哥第一次过来我难道不应该……”

 

“好好好,应该应该……进去啦……”

 

几个人终于进了客厅,凌远的妈妈刚好端着菜从厨房出来,赵启平跟着凌远一起喊了一声“妈”,凌远妈妈愣了一下:“哎,启平吧,坐坐坐,一会儿就吃饭了……”

 

“哎,谢谢妈妈……”

 

凌远和赵启平答应着,然后凌远拍了拍赵启平的手就去厨房帮妈妈的忙,留赵启平和凌欢在客厅里一起聊天。一开始的赵启平有点紧张完全不知道要和凌爸爸聊些什么,可是没多久在凌远爸爸特意引导的话题下,赵启平也慢慢放松下来,和凌远爸爸有说有笑,一旁的凌欢也是时不时的凑个热闹,三个人聊得很开心。而另一边在凌远帮助下的凌妈妈明显快了很多,不一会儿就把年夜饭搬上了桌子:“好了不要聊了,一会儿边吃边聊吧,快上桌了……”

 

“好好好,启平啊,欢欢吃饭吃饭……”

 

“哎……”

 

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凌欢作为桌上最小的主动包揽了倒水倒酒的任务,凌远要开车所以就没有喝酒了,倒是赵启平陪着老爷子喝了几杯。一家五口人算是吃了这三年来第一顿如此团圆的年夜饭,气氛十分融洽。

 

吃了一半,老爷子和凌家妈妈突然端起了酒杯:“小远啊,启平,我和你妈妈以前什么的就不说了,就祝你们俩以后好好的幸幸福福的在一起,好好过日子,这样子也让我和你们的妈妈放心。”

 

“哎,多谢爸妈……”凌远和赵启平端起酒杯和俩老的碰在一起,相视一笑,“以前什么的我们也明白,这大过年的我们就不提了不是……”

 

“对对,大过年就不提了……”凌爸爸笑笑。

 

凌远端起饮料朝着对面的凌欢:“欢欢啊,哥哥敬你一杯,祝你明年呢能够找到一个金龟婿,然后给爹妈添个孙子……”

 

“天哪,哥哥不带你这样的啊,搞定了爸妈就来坑我……”

 

“哎!”凌远摇了摇头,认真地说,“这怎么叫坑呢,这叫美好的祝愿,我们家欢欢这么优秀,又怎么会找不到一个好的男朋友不是?”

 

“切,行啦,我知道了……明年呢,我就少做几次电灯泡,免得某人看我烦……”凌欢写了一眼凌远。

 

“哎,这就对了,有自知之明是好事……”

 

“你够了啊,有你这么逗妹妹的么……凌欢你别理他……”赵启平推了一把凌远,有点害羞地说。

 

“哎,还是嫂子好,不像某人,过河拆桥……”

 

“嘿,凌欢…………”赵启平喝了点酒的脸就更红了。

 

“好了啊,别调戏你启平哥了……”

 

一家人一顿晚饭吃的是和和睦睦,气氛和谐。大概是八点左右,凌远就要去医院值班了,送到门口的凌爸爸和凌妈妈嘱咐他们晚上开车小心,然后就上去了。

 

两个人开着车,喝了酒的赵启平有了些许的醉意,眼睛湿漉漉的,一直傻笑着看着凌远:“哎,凌远……”

 

“干嘛……”凌远一边开车,一边看了一眼副驾驶上那只醉猫。

 

“就这样被承认了啊……我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有什么好不真实的,你讨人喜欢呗……”

 

“真的么……”

 

“嗯,真的……”凌远认真地说,正好这时他们俩遇上了红灯,凌远把车停了下来,俯身吻上副驾驶的赵启平,在他耳边说,“启平,新年快乐……”

 

赵启平扯着傻笑道:“嗯,新年快乐……”

———————————————— END.-

完结了,谢谢一直追着《嗯,在一起》这篇文的每一个人,最后结局又不小心爆字数了。接下去应该就只有这篇文的一篇关于赵启平和他家猫的故事的小番外,这两天就会写。

这篇文其实只是源于我的双医脑洞,想开双医就开了,然后特别任性,一直是想到哪写到哪的,所以很感谢一直在追的人~其实感觉关于这篇文有很多话要说,可是最后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总之就这么结束了!

OOC肯定有,OOC是我的~其他都不是我的~恩~

评论(20)
热度(73)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