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青瓷】一篇不算是剧的人物评的人物评

【明家青瓷】一篇不算是剧的人物评的人物评

说好了明天更新那就明天更新,明天醒来就更新(什么时候醒什么时候更新),今天做完了一些作业就码了这么个东西,其实想写很久了_(:з」∠)_我只是在跟阿诚哥表白而已咳咳!


我大概是看了两到三遍不完整的剧集,然后是完完整整的三遍楼诚cut,撇开我这个楼诚cp粉不说,只说是看剧或者是看小说我是个配角控。如果说我是个cp粉楼诚这个cp来讲,我是个受控,所以爱上阿诚这个角色是必然。

《伪装者》完结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吧,但是我现在才开始写这篇所谓的人物评,除了一直懒以外,还有就是很多人因为《琅琊榜》更喜欢靖王。包括凯凯自己也说因为靖王是能打动他的一个角色,所以他自己也是特别喜欢靖王,并且靖王的经历和他本人的经历也更加相像。他曾经在访谈中说过不是很喜欢阿诚的八面玲珑。但是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阿诚,更喜欢《伪装者》这部剧,毕竟这是我看cut都能看哭的一部剧。

扯远了,然后就让我来说说我喜欢的这个阿诚。

明家青瓷,我为什么用这个做标题,因为这个标题包括了阿诚的两重身份,明家人,我党的。青瓷,照道理是一个易碎品,但是阿诚却是不易碎,从小的时候这样被虐待被大哥就出;从巴黎他加入组织而他那组的人员被全组覆灭,他却刚好逃过一劫;到后来即使明家离的离散的散,可他也依旧还在。

阿诚,原本的小说里远没有电视剧里那么鲜活,可是书里小时候的经历远比电视剧里更加凄惨。长成后的他也就更加显得大哥的教导有方,应了明楼的一句话:“我们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阿诚其实比大哥更够得上一句所谓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八面玲珑的形象。记得在剧的开头就曾经有人曾担心这么优秀的一个人会不会变成那种反咬一口的戏码会不会黑化,但是剧没有,剧里阿诚承担了一个哥哥,一个管家,一个弟弟,一个秘书的N种角色。在家里,能给弟弟(小少爷)开闸放水收拾残局,能给哥哥端茶递水开车偶尔被撒气,能给大姐保镖算账无差别扫射还可以搭戏。在工作上,上能美色///诱南田,下能巧语骗曼春,左能危言镇萌萌,右能持枪灭孤狼。在生活上,卖的了萌,耍的了帅,下得了厨房,背的了锅,总之是十项全能。能文能武,能屈能伸,能退能进,简直是全能。其实从全文里看,阿诚是被编剧偏爱的角色。

阿诚,我对于阿诚这个称呼是有执念的,全剧大哥只有一次在外面承认了阿诚是明家的二少爷。但是就是阿诚这个称呼,我觉得更能够让我觉得这是一个独立的人格,是大哥的弟弟而不是管家的身份,更是因为明家的所有人都是喊他阿诚。哪怕是在外面所有人也都是称呼他是阿诚少爷,阿诚先生,阿诚兄弟。所以对于明诚我更喜欢阿诚这个称呼,阿诚似乎也是把自己当成了明家的一份子,事事以明家人为先,对于他来说明家是他的天。天塌了,他也就没有家了。我记得很多人有些愤愤不平觉得明家没有把阿诚当做家人什么的,可是如果没有明家人,又哪里来的你们看到阿诚。就是因为当一家人不见外,所以才会对着阿诚发脾气。记得最后一集的时候藤田芳政说阿诚是小喽啰,这是我不能认同的地方。如果大哥没有阿诚恐怕早就已经崩溃了吧,如果明台没有两个哥哥护着的话恐怕也早就……这个家里不可以没有阿诚,明家是一家四口。

嗯……怎么说呢,喜欢阿诚还有一个原因是他和大哥之间那种可以用眼神就表达出来的那种话语,所谓的脑电波交流。我没有那么喜欢靖王,是因为靖王是够帅够美,但是眼睛似乎没有那么有神。我一直觉得眼神都有故事的人是最可以打动人的,哪怕是一个反派,而阿诚的眼睛是那么的有戏,一个小表情一个小眼神你就能知道他想表达的是什么。看阿诚难过你也难过,看阿诚笑你也想笑,看阿诚害羞你会笑的一脸痴汉,总之阿诚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你的心情~所以我喜欢阿诚……

明家青瓷,和他的名字一样很清雅,但是不易碎,这是一只不易碎的青瓷。明家阿诚,是一个合格的哥哥,一个合格的弟弟,一个合格的军统,一个合格的我党人员,也是一个合格的秘书。

评论(9)
热度(10)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