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现代AU】食志(四)『系列文』

说明:

1.根据投票最后写的是大闸蟹,糖醋排骨,桂花糖年糕和酒酿圆子,银鱼炖蛋,爆炒鳝丝。这是一篇美食文o(*≧▽≦)ツ 

2.我码文的时候全程在听《戏依妆》写蝶衣和他师兄的,我居然还能码出甜文来我也是很拼,系列文又只剩最后一篇了,这个系列也要完结了……完结以后我会开两三个短篇坑,当然是在我考完试以后……短篇坑可能会有虐有甜……然后待我梳理一下相思渐染以后的过程再写……

3.本文可能涉及不靠谱的各种菜谱,你们看看就好,毕竟我只会吃不会做。如果文中出现任何地名里的小吃一定是我吃过的,是我认为好吃的,但是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去过的地方有限,所以不要纠结么么哒~【但是不一定会出现。但是出现的这些吃的一定是我家做过或者买过的,所以某些做法我会按照我家的做法来写,出现任何奇怪的地方就是我粑粑麻麻做的奇怪!嗯,就是这样!

4.现代AU,阿诚的身世有私设。应该会OOC,OOC错在我。撒糖不要钱,甜甜甜。o(* ̄▽ ̄*)o

最后WARNING:记得自备粮食,被馋到不负责嗯!

————————————————————————————

食志(四):银鱼炖蛋



CP:楼诚







就这样在吃吃喝喝中,明楼和阿诚两个人结束了第一天的古镇之旅,两个人在这个小镇虽然是没有去景点里逛逛,但是也是不乏领略了江南小镇的建筑和江南小镇人民的闲适,偶尔听得几句江南小镇的方言,也是和上海本地的只是略有不同。两个人倒也没有那种身处外地的陌生感,偶尔听到临街家里传出喊自家小孩回家吃饭的声音也是特别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两个人在大约是九点左右回到居住的旅店,两个人玩了会儿手机,给家里去了个电话,阿诚和大姐说了说今天旅游的情况,后来就一直微笑着听明台抱怨着为什么出去玩都不带自己之类的。阿诚一直笑着解释这是临时起意什么的,倒是明楼一时听不下去了,夺过了手机说了两句要睡了就挂了电话。阿诚不赞同的看了明楼一眼。

 

“就是你和大姐惯的,哪那么多毛病,这么大个人,要玩不会自己出来,还要我们带是什么道理。”明楼无视掉阿诚的眼神道。

 

“说我和大姐惯,你自己不惯么……最后最宠明台的不还是你么?”

 

“好好好,是我惯得。我们睡觉吧……明天去逛古镇……”

 

“好……”阿城的“好”话音还未落,就被明楼一把揽到了床上。“哎哎哎,别闹,我还没洗澡呢……”

 

“去吧去吧……”等阿诚洗完澡出来,明楼已经睡着了,阿诚看着明楼的睡颜笑了笑,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这么突然说要出门,估计这两天明楼应该就在家里休息吧。毕竟最近一直加班,明楼也一直没有休息过,终究还是自己任性了。阿诚去找了个地方吹了个头发,然后就关灯爬上了床,明楼就一个翻身把阿诚搂在了怀里,阿诚也没有挣扎,两个人就这么睡了过去。

 

两个人第二天在生物钟的作祟下,一大早就醒了过来,但是阿诚和明楼难得没有立刻起来:“大哥,我们今天去逛古镇?逛完去哪里?”

 

“逛完,我们就去买点东西然后准备回去吧,回去的时候先绕一趟去看看大姐和明台。”

 

“好……”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早安kiss后就开始洗漱。

 

两个人就近先去了附近的地方买了联票,按照顺序:嘉业堂藏书楼、小莲庄、张氏铭旧宅、刘氏梯号……基本都去逛了一遍,一路因为双休总有一些旅游团,旁边的导游都是千篇一律的介绍时不时的传入明楼和阿诚的耳中:四象八牛七十二条金黄狗,这是对南浔的有钱人家的代称……明楼和阿诚快步走过那些旅游团,两个人走走逛逛看看那些老式建筑:“阿诚,你说我们家要是当时是现在这种情况在上海……”

 

“当时在上海……不对,就是现在在上海也依然是个大资本家啊……”

 

明楼斜眼瞪了一眼:“没规矩……”

 

“那不是你要问的么。”阿诚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大哥,饿了,我们去吃什么?”

 

“饿了啊?我们刚刚不是经过了几家当地菜馆么,随便找一家吃吧……”

 

“嗯嗯,好……”阿诚一阵点头。

 

两个人一路找了一家人不算多也不算少的当地菜馆,看着菜谱点了“太湖三白”,然后点了个莼菜汤……来南浔嘛,菜单上的“太湖三白”是必然不可少的。所谓的“太湖三白”就是指银鱼、白虾和白水鱼,因为三种都是白色的因而得名。这三种做法都是比较偏江浙的做法相对会清淡一点,就像是银鱼的话就是炖蛋吃,白虾直接盐水白灼煮熟以后用醋或者自己想要的调味料蘸着吃就好了,而白水鱼就是用清蒸的方式会特别好吃,先用盐和料酒腌一腌去腥入味,然后放上一点点的葱花和红辣椒着色放到蒸锅上蒸特别的好吃,而且拿盐腌渍过的鱼肉会相对紧实一点。

 

等到菜上桌以后,阿诚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勺银鱼炖蛋吃,然后满足的眯了眯眼睛,银鱼炖蛋白色的银鱼覆盖在黄黄嫩嫩的在葱花点缀的炖蛋下面,一勺舀上去,藏在里面的银鱼就被翻了出来,银鱼的鲜在炖蛋的过程中就被渗透到蛋里面去。炖蛋就显得特别鲜美,一口下去炖蛋的那种水润和鸡蛋炖到那种有一丝丝弹的感觉再在银鱼的点缀下简直是一种美味……

 

明楼摇了摇头看着那个吃得十分满足的阿诚,自己也是夹起了眼前的菜吃了几口,然后看向了眼前的莼菜汤。不得不说莼菜在现在这种时节还是有点贵的,所以一大碗莼菜汤就汤碗的底下有一些莼菜,但是那并不影响它的味道。莼菜的样子很像那种小小的荷叶,微微有些卷,入口的时候是滑滑的感觉,当你刚准备咬的时候它就已经顺着你的舌头滑进了你的食道。所以莼菜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可是煮汤以后的莼菜味道是很鲜的……这也是很多人有特别喜欢也有特别讨厌莼菜的原因。

 

两个人饱饱的吃了一顿午饭以后看了看门票上还有的景点,觉得不是特别想逛了就回去收拾了东西,然后退了房子,在附近的地方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龙须糖,熏豆茶,麦芽糖,酥糖和一些定胜糕橘红糕之类的放到车里准备打道回府。

 

阿诚一路开着车,一边和明楼聊着天。看着阿诚兴致高昂的样子,明楼突然道:“阿诚啊,以后如果有时间我们经常出来玩吧……把附近都逛一遍……”

 

“好……如果有长假可以带着大姐和明台一起出来……”

 

“嗯,好……”

 

 

                                                                 第四篇 银鱼炖蛋(完)

评论(2)
热度(20)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