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过客

【楼诚衍生/蔺靖】过客
  
  
  
CP/蔺靖 
  
  
  
  
  
  释迦牟尼曾说,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何为最苦,许是求不得吧……
  
  就像他们,彼此不过过客而已。但已不仅仅是求不得,人之八苦大概占了一半……
  
  一句“再不见……”一语成谶,再见已是他的一抔黄土,连灵柩都没见到……况且他是葬在皇陵又岂是普通百姓能见到的……只是蔺晨在他的灵前看到了他的皇后,他恍惚记得:“蔺晨,我要立后了……”
  
  自己是这么回他的:“嗯,祝你们携手白头,长长久久……”
  
  “蔺晨……”他突然唤自己,而自己背身站着,“嗯?”
  
  “没什么……路上小心……”
  
  “嗯,再不见……”
  
  那天以后他们真的没再见,直到他那日他站于殿堂,身前站的是他的后,而他依旧一袭白衣一如两人初见,站在宫墙之外……没有再见……而他现在也是一袭白衣,站在牌位前,而眼前却是他的皇后:“蔺阁主……”
  
  这时的他才从回忆中醒来:“皇后娘娘……”微微欠身,已经是他最大的礼数,当然皇后并不在意,“呵,蔺晨,你说……连他最后一句都是你……我算什么……”
  
  “你说你算什么?他有得选么?我曾经对长苏说过,在他还是靖王的时候就说过,靖王自有靖王要承担的一切……但是他没得选……因为从他决定参与夺嫡开始他就没得选……”
  
  “嗯……”
  
  从他是太子开始他就没得选,爱的人只能是有助于他夺位的女子,柳尚书的孙女……明知道长苏是林殊他也没得选……不善朝政,依旧只能担着……
  
  呵……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十二个字,和长苏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生。只是长苏有私心,而这个傻子又哪里来的私心,怕是一心想着的只有他的天下。
  
  “景琰。”蔺晨早已不在乎身边的皇后,反正她也不能如何他,“景琰,你说你是不是傻子,能不能想想自己。既然,你的尸骨已入皇陵,那么我就带着你我的信物走,就当带你回家好不好?”
  
  说着蔺晨拿起放在盒子里,一旁景琰生前的心腹给他的遗物就往外走,一旁的皇后想拦也拦不住:“景琰,说不见就不见,你也是心狠啊,不过还好,我的景琰美人儿还是想着我的,没有让我辅佐你的什么儿子养子,不然我百年之后到底下一定找你算账……好啦,现在我们回家……”
  
  ……
  
  三月后,琅琊阁。“走了三个月了,终于到家了……一路上的风景可还不错?成为靖王后前几年一直在关外,近几年没出过金陵,你一定没去过这么多地方吧?这样算不算去过了?过段时间等我撒手琅琊阁,我带你走遍名山大川可好?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蔺晨看着手里的东西勾了勾嘴角。
  
  三年……
  
  琅琊阁易主,前任阁主逝世……坊间传言,蔺阁主死于谋杀,死于仇杀,总之什么都有,只有琅琊阁的人才知道,自家主子不过是累了,该去找自己的爱人了……只是这样而已啊……

                                                       文/青瓷水

————————————————END.-

不虐吧……本来想阴阳相隔的,但是没忍心,还是让他俩团聚了嗯,这是he对吧。。。一个脑洞而已,ooc一定的,ooc是我的,他们都不是我的……

评论
热度(7)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