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第五个七年之痒『短,完,甜』

嗯,有精力就会在有脑洞的时候开短篇,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渣,你们看看就好,脑洞开起来会比较奇特。

然后我的脑洞一般是楼诚和楼诚衍生【衍生范围比较小:不会写ABO和肉_(:з)∠)_然后凌赵是最爱的拉郎。吃蔺靖,但是不是特别爱,因为看小说我站了蔺苏,但是先看伪装者站了楼诚,所以搞得我琅琊榜都站不来cp,所以吃蔺靖但是不是特别吃。另外就是凌李也吃,其他衍生没怎么涉猎所以不怎么吃_(:з)∠)_我吃的范围小,所以脑洞也比较小。】然后,我不喜欢叫明诚,喜欢叫阿诚。我总觉得阿诚才是一个不是附属的人,在这方面有偏执,比较奇怪,所以我开楼诚全部都是阿诚的称呼。说那么多就是想说说自己开文比较奇特的习惯,其他也没什么233

——————————————

   

时间线是自己掰的,年龄什么的不要在意不要在意不要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下是正文』—————

      阿诚十岁到明家,吃明家的饭,喝明家的水,在明家长大,跟着明楼也有35年了,和明楼确定关系也有14年了。人人都说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七年之痒,可是阿诚和明楼的七年之痒在干什么?

     第一个七年,阿诚十七岁。那个时候阿诚策划着如何向组织靠拢,想要做一个有志青年。十八岁,阿诚加入组织,代号“青瓷”,他一直在瞒着明楼偷偷执行任务。同年,明楼发现阿诚是自己的同志,两人殊途同归。

     第二个七年,阿诚二十四岁。阿诚所在的小组暴露,全组覆没。阿诚外出任务,逃过一劫。同年阿诚被明楼推荐加入军统。两人同进同出,共进共退。

     第三个七年,阿诚三十一岁。明楼和阿诚确定关系的那一年,执笔丹青,与子同袍。两个人转入敌后,从敌人内部转出,两个人移居法国。

     第四个七年,阿诚三十八岁。两个人执教于巴黎大学,一个是经济学教授,一个是美术系老师。一个是严苛的老学究,一个是温柔的男导师。

     第五个七年,阿诚四十五岁。

     “大哥,我的学生们说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会有七年之痒。你说我们两个的七年之痒在哪里啊?”

     “七年之痒,又是你那些女学生说的吧……每天都告诉你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你是老师,一点老师的架子都没有,怎么服众。七年……我们俩的七年早就过啦,这都第几个七年了?”

     “第五个了,也是我们俩第二个七年了……”阿诚脱口而出,说出来才发现自己原来记得那么清楚,脸微微有些红了。

      “记得挺清楚啊,嗯?”明楼揶揄地看着阿诚,笑得一脸深意。

      “晚饭想吃什么?哦,对了,明楼明大教授,我们学生可跟我说了,觉得你越来越胖了。你该减肥了!”现在的阿诚一旦被逼急了就会喊他明楼,不过明楼很满意这样的阿诚。比起刚到巴黎的那个七年,阿诚似乎比自己崩得还要紧,晚上只要有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惊醒,只要自己手撑额头他就会很紧张的赶过来,讲话总也要思虑再三怕说了什么不该说的。那个七年,阿诚身体也不是很好,当时的贯穿伤原本就没有养好,人一旦松下来就开始反反复复,那段时间只要一到换季阿诚就会感冒发烧,也是天天睡得昏天黑地,似乎是想把前一个七年没睡够的都睡回来。但是也是那个七年阿诚渐渐适应了现在的生活,把掉了的斤两也都补了回来。

     “讲话越来越没规矩。也不想想,如果不是你厨艺越来越好,我会胖么!”

      阿诚撇了撇嘴:“怪我咯?”

      明楼认真地点头:“是啊,怪你~”

————————————————END-

本来应该有从明楼写的各个七年但是我时间线捋不清楚,我是一个大写的蠢,所以就这样了。。。脑洞和现实真是一个很难协调的东西QAQ

评论(6)
热度(49)

© 青瓷瓶里的水_ | Powered by LOFTER